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單日算?租衣網1件租7天 期限標準惹議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3:00

有租衣網站標榜出租衣服1件借7天歸還,一名消費者透過網路下訂單,收到衣服後已經過了1、2天,寄回卻發現業者計算日期,並非從收到衣服開始算,而是訂單成立時,認為不太合理。其實業者當初在網頁上都有寫清楚規則,但事後也更改租借條款,避免造成混淆,目前還沒取得店家回應。


 

衣架上各式各樣不同款式衣服,到實體店面挑選、或是透過網頁租借,標榜能讓你租回家,1件7天歸還。一名朱小姐上個月28日下單,2天後收到衣服,5月6日寄回時因為逾期被扣款,業者解釋租期從訂單成立就開始計算,網頁上也有告示,但朱小姐認為從收到衣服到寄回,前後不滿7天,讓她非常不滿。

民眾:「如果在超商那邊延遲或者是郵寄的時候延遲,對我們來說不太公平,下單的時候到寄貨開始計算的話,那其實有1、2天是沒有使用到的。」

多數民眾也認為,從收到貨物或是正式使用時才算生效,事後業者也在網路上更改租借條款,假設1日網路下單、2日出貨,宅配在3日送達,3日算是第一天開始計算。
 

不只租衣網,像是付費收聽音樂,有業者標榜臉書註冊免費試聽3天,再開始正式付費;另外這一款註冊後有30天試聽期,之後才收費。消基會指出類似的租賃行為,必須以承租人實際使用,開始計算租期,如果從訂單成立計算,就怕因為內部作業或是物流影響使用期限,建議業者在網頁上把規則說清楚,避免造成混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租#物流#超商#逾期#衣物#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76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