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週日北京登場


發佈時間:2017/05/1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21:15

後天,也就是週日起,大陸北京一連兩天舉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總共28國元首的100多位高官、學者與會,原本全球最富裕的七大工業國,只有義大利派官員參加,一直到今天中午,美國、日本先後確定會派代表前往;另外,北韓也組了代表團,出席這場由經濟做為號召的峰會,等於順勢搭起政治互動的橋樑。


 

鳥巢、水立方,曾經辦過奧運的區域,14日將召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央視新聞:「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這裡就是當時的主力場館。」

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前廣場,特別擺上這座「絲路金橋」,由上萬個「金磚」搭建,這跟長城上的磚塊同等大小,而且每一塊磚上頭都鑲著,一帶一路沿線53個國家,94個城市的國花或者市花,象徵與世界交流的意思,大陸聲稱這是他們舉辦規模最大、層級最高的一次主場外交活動。
 

一帶一路峰會籌委會秘書長李保東:「我所見到的,由一個國家來倡導主辦的這種論壇,能夠來自這麼多地區和國家的代表,這情況是非常罕見的。」

前來參加高峰論壇的第一位到訪貴賓,是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

央視新聞:「這是陳大光在2016年7月,當選越南國家主席之後首次訪華。」

上任後積極跟大陸打關係,這趟來希望達成更多的經貿合作與政治互信,總共28位國家領導人、100多位高官、學者與會。原本全球最富裕的七大工業國,只有義大利派官員參加,直到臨近會議開幕倒數,美國確認不缺席。

大陸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美方認識到,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的重要性,將派出代表參加,我們歡迎,而且我們期待著這種合作,有利於世界和平發展的新的成就。」

日本也決定由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代表參加,並且由他轉交安倍晉三的親筆信給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表達改善兩國關係的意願,近來與老大哥打起筆戰的北韓,也將派出官方代表團,一帶一路峰會,等於順勢搭起政治互動的橋樑。

央視新聞:「習近平主席將同肖開提米爾則亞耶夫總統會談,共同簽署並發表中烏聯合聲明。」
 

烏茲別克將在峰會期間,舉行兩國元首會晤,洽談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升級,烏茲別克境內創設的「孔子學院」,兩年時間培訓出1200多位,能說出一口流利普通話的學生。

撒馬爾翰外語學院學生:「現在中國和烏茲別克的外交關係越來越好,雙邊貿易互相通信,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中文。」

去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20多萬名學生到大陸留學,大陸也派了7萬5千多位學生到各國交流。

在烏茲別克的菜市場採購大陸蔬果,講普通話就能通,陸資企業進駐,目標一定有基礎建設,其中安帕鐵路是最大項目,貫穿出「中亞第一長隧道」,被列為烏茲別克的「總統一號」工程。

蓋鐵路、開火車,從自家土地橫跨歐亞大陸,積極行銷基礎建設計畫的同時,中國大陸也正在同步打造政治影響力。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人民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七大工業國#中國外交#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01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