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金河:台股萬點 寧撈海底死魚


發佈時間:2017/05/12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1: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上萬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是少數權值股上演的煙幕秀,這是政策造成的扭曲,多數股票仍躺在地上,此時此刻,反而是用心尋找「孫社長」海底死魚的好時機。

財訊社長孫文雄日前辭世,謝金河表示,孫文雄是他的大長輩,一身的功夫都是向孫文雄學來的。孫文雄「寧撈海底死魚,絕不抓天上飛鳥」,很少買股價超過50元以上的股票,百元以上的他絕對不會去追,千元的他連看都不看。

 

謝金河指出,台股最近上了萬點,大家只是看著台積電、鴻海、大立光 3檔股票在跳動,這是稅制不公造成的股市生態。

他說,很多人常常扼腕說,這檔股票我也買過,或是高檔套牢損失慘重,這是因為個股盤底可能很久,大家不耐久等,低檔抱不住有價值的股票,等到股價衝上去了,正好追到高價。

他解釋,這種飛鳥型的股票,像博弈題材很熱的時候,伍豐漲到1085元、泰偉到369元;如今伍豐掉到40元左右,泰偉跌至20元附近。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宏達電從1300元跌下來,孫文雄對王雪紅評價十分負面,只差沒有說出;生技股很熱的時候,孫文雄對台灣散戶那麼勇敢去買700元以上的浩鼎,覺得不可思議。孫文雄說,惡炒的股票必有禍根,炒浩鼎的人揚長而去,中研院的翁院長卻成了餐桌上的祭品。

謝金河強調,孫文雄專門尋找大家看不上眼的低價股,像前些日子,他生病期間,他說台玻從180元跌至面額,其實是有價值的。他在低檔買了很多沒有人要的水泥股;他認為精誠每股淨值超過50元,於是股價跌破20元,他就一直買。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萬點#股票#低價股#稅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682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