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炸彈?雇臨時工省 雇主苦同事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位任職桃園機場的李先生,去年7月工作時,疑似因為桃勤公司員工,操作機具不慎,當場被夾斷手指,離譜的是事後發現,該名員工真正的工作,竟然是客艙清潔,根本不是操作升降機,李先生氣憤指出,桃勤裡很多員工都是臨時工教育訓練不足,難保意外不會再發生,為什麼以小時計費的派遣工,會受到雇主青睞,原因就在薪水相對低廉,只要不超過總員工數百分之10,勞委會也拿雇主沒轍,但流動率高,降低專業性,省了雇主荷包,卻平添職場危機。

伸出手,中指上的指甲只有一半,還微微掀起,受傷已經1年多,還沒完全痊癒,意外當時更怵目驚心,食指內出血得用引流,中指開放性骨折,還打上鋼釘,任職桃園機場的李先生,去年7月工作時,疑似因為桃勤公司人員機具操作不慎,血濺當場。手指遭碾斷傷者李先生:「我看到(包裹)沒掛好,伸手去拉,他突然啟動裝卸開關,櫃子就把我的手夾斷了。」

讓李先生傻眼的是,事後調閱工作單,發現讓他斷手的張先生屬於機艙服務組,真正的工作是餐點裝卸、機艙清潔以及倒垃圾,根本不該出現在升降車。李先生:「很多都是臨時工,不是正職的,進來有沒有訓練,對不對,專業的訓練,有沒有按表操課。」

桃勤員工:「不會吧,我覺得工作做熟都好做。」

Check in櫃台裡幫忙搬行李上輸送帶,還有轉盤旁邊的工作人員,其中不乏小時計費的作業人員,桃勤公司網頁上還掛著徵才訊息,根據勞基法,派遣工不得用在醫療保全7七種職業,員額還得小於百分之10,依法桃勤公司沒有不妥,只是臨時工流動率大、替代性高,成為職場潛在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9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