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職棒建入札制度 吳志揚:無急迫性


發佈時間:2017/05/1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0:59
圖/TVBS
圖/TVBS

身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天表示,中華職棒球員年資滿3年就可旅外,與日本球員9年才能旅外寬鬆很多,因此並沒有建立台日入札制度的急迫性。

媒體報導,日職球團阪神虎隊與歐力士、羅德、西武等隊都對「柏融大王」、 Lamigo桃猿隊球員王柏融產生高度興趣,並來台觀察他的表現,不僅如此,美國職棒大聯盟各球團早已展開調查,但王柏融是否旅外,還要看球團、選手、以及聯盟規章或制度是否因而修改,據相關人士透露,日球團期待有「入札制度」,也希望開放各球團搶人。

 

吳志揚受訪時表示,台日入札制度「應該沒有」。

他說,入札制度主要是為了提前取得自由球員身分的問題,日本的規定是想要旅外,就要具有球員資格9年,比本國自由球員再多1、2年,要提前旅外就需透過入札制度,但中華職棒旅外自由球員,只要3年、經球團同意後就可旅外,因此不太需要入札制度。

吳志揚說,台日入札制度的發展可能行不高,畢竟球員要耍狠,也可以直接毀約離隊出國,只是最後要回到中職時,各隊都不能用,只能回到原隊待滿自由球員所需的9年。
 

他說,目前比較被國外球團注意的就屬王柏融最明顯,人數可能不多,看起來還沒有建立入札制度的急迫性。不過,未來國內許多年輕球員可能也會陸續引起國外球團注意,聯盟會密切觀察相關情勢,討論入札制度的可能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棒#入札制度#台日#旅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31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