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毫無懸念 馬克洪當選法國新總統


發佈時間:2017/05/0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0: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終於出爐,7個月前宣布參選的,中間派候選人候選人,最後拿下勝利,39歲的馬克洪,是繼拿破崙之後法國史上最年輕的領導人。目前法國國會共有577席,畫面左邊社會黨,佔最大席次292席,是現任總統奧朗德所屬政黨,馬克宏也曾是社會黨員,第二大則是右邊的共和黨199席,新任總統馬克宏,由於在去年才自創政治團體前進黨,因此在6月國會大選,要打破0席次的窘境,而極右國民陣線竄起,有民調預估國會,國民陣線能下22%得票。這次馬克洪得票率66.06%,極右派勒龐拿下33.94%,但投票率65.3%,比前三屆總統大選低,無效票更高達11%顯示不少選民不願屈就於馬克宏這個選項,而極右派勒龐的父親,曾在2002年和席哈克,爭取總統大位,當時席哈克得票率超過8成,創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也是勒龐的父親,當時只得到17.8%的支持,15年來極右派聲勢高漲,票數增漲一倍。


 

在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同時也是歐盟會歌的伴奏下,馬克洪步入羅浮宮前廣場,走上這個為他精心設計的勝選舞台。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洪:「大家都跟我說是不可能的,但那是他們不了解法國。」

5年前他還只是個默默無聞的政治新手,宣布參選至今短短7個月。就能在總統大選決選拿下66%的選票,儘管有11%的選民投無效票比例創新高,他誓言要用5年任期,不再讓任何人有理由投給極端。
 

法國總統當選人馬克洪:「我將以我們國家的格言來服務你們,自由平等博愛,我將會忠誠於你們對我的信任,我將會以愛服務你們,共和萬歲法國萬歲。」

39歲的馬克洪,將是法國歷來最年輕總統,準法國第一夫人,碧姬托涅64歲,大方帶著孫女一起謝票,這個非典型的法國第一家庭,要帶領法國走向改革,馬克洪必須想辦法突破,他自創的政治團體「前進」,在國會0席的窘境。

對手勒龐儘管敗選,但有1100萬選民投給她,是15年前她父親進入總統大選第二輪時的兩倍得票,歷經總統一役,她所領導的極右政黨國民陣線儼然已成政治主流。甚至有民調評估,6月國會大選首輪投票國民陣線能囊括22%得票。

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在這個歷史性而且了不起的結果,法國人民選定了愛國與共和陣線,作為新總統的最大反對勢力。」

法國政治生態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切要從一年前開始說起。

時任法國經濟部長馬克洪(2016.04):「我把很多人連結在一起,我決定要開創一個政治運動,一個新的政治運動。」

去年4月馬克洪在家鄉亞眠,宣布成立自己的政治團體「前進」,當時他還是法國總統奧朗德的經濟部長,但他為奧朗德規劃的經濟政策,被執政的社會黨人認為不夠左派。
 

法國社會黨成員:「馬克洪怎麼說呢,我已經受夠了。」

待在不認同他的團隊實在難受,同年8月馬克洪辭掉當了2年的部長,同年11月宣布要競選總統。

時為法國總統參選人馬克洪:「就像戴高樂總統一樣,我選擇最棒的左派,最棒的右派,以及最棒的中間路線。」

他不願在法國非左即右的政治傳統中被歸類,被對手攻擊政見模糊,只是為了討好最多的選民,而投資銀行家的背景有錢人的形象,是他一直極力擺脫的包袱。

時為法國總統參選人馬克洪:「我們的社會卡在社團主義裡,掌控在少數以權勢的人手中,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我曾經是其中一份子。」
 

為了成就馬克洪的政治野心,馬克洪夫人碧姬2年前辭掉教職,開始積極在他的政治活動上現身。

時為法國總統參選人馬克洪:「我已經準備好要與碧姬並肩作戰。」

馬克洪或許沒料到,總統夢竟然這麼快就實現,儘管許多人投給他,只是為了抵制極右派的勒龐,但一個主張鬆綁勞動法,支持全球化政策的人勝出,著實緩解了歐盟的焦慮。

大選一夜過後,馬克洪與現任法國總統奧朗德,一同出席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活動,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馬克洪的勝選,似乎是向世界宣告法國戰勝了民粹。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馬克洪#勒龐#中間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5

0.2720

0.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