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生研究淘氣精靈 獲國際3E科技賽銅牌


發佈時間:2017/05/0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4: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科教館今天表示,北一女中學生的作品「淘氣精靈之產生與印度洋和閃電交互影響之研究」,針對大氣現象研究且議題新穎,獲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銅牌獎。

為推動全球永續發展,美國自2008年起集合世界各地高中生,以能源、工程、環境健康與疾病預防、環境管理與汙染為項目,舉辦全球性的「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今年參展國家共62個,總參展件數427件,參展師生逾1000人。

 

台灣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年選拔北一女中學生林柔吟、葉冠汝的作品「淘氣精靈之產生與印度洋和閃電交互影響之研究」,及鄭安琪、陳韻如的作品「廣鹽性稻田魚胚胎之內皮素對氫離子之調節作用」,共2件作品代表我國參賽,而林柔吟和葉冠汝的作品獲得環境汙染與管理項目的銅牌獎。

林柔吟與葉冠汝的作品為「淘氣精靈之產生與印度洋和閃電交互影響之研究」,淘氣精靈是一種高空閃電,成因來自於閃電發生後產生的電磁脈衝,激發電離層底部的分子在雲層中產生的發光現象,台灣第1顆自主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二號可在晚上藉由高空閃電儀進行高空閃電觀測,而此研究資料即來自福衛二號觀測的成果。

科教館指出,研究中藉由海溫、雨量、閃電等因素,探討能使淘氣精靈產生的環境條件,並發現淘氣精靈的產生與閃電的強度密切相關,因此研究了解閃電的成因越多,未來就能對其進行預測,減少閃電造成的災害,此研究的議題新穎,倍受評審矚目,因而脫穎而出,榮獲今年大會銅牌獎。
 

台灣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此項競賽對環境永續發展及全球氣候變遷特別重視,學生的作品切合環境永續議題,分別對大氣現象研究及水質探測作深入探討,更獲得一面銅牌獎的肯定,實屬不易,而透過參賽,也讓本國學生能與國際學生切磋交流,以科學會友,經驗難能可貴。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教館#淘氣精靈#大氣#永續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733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