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統決選 馬克洪得票逾六成六


發佈時間:2017/05/0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的第2輪決選投票,隨著選票幾已全部開完,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以66.06%的得票,擊敗極右翼瑪琳.勒朋的33.94%,差距甚至超過選前民調顯示的20個百分點。

路透社報導,39歲的前投資銀行家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總統歐蘭德(Hollande)政府擔任過2年的經濟部長,先前沒有任何選公職經驗的他,將成為法國史上自拿破崙(Napoleon)後,最年輕的領導人。

 

48歲的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表示她已向對手致賀。不過她仍高調呼籲「所有愛國的人加入我們」,以組成「新的政治力量」。

馬克洪的當選,代表法國政壇終於出現等候已久的世代改變,打破多年來由相同面孔輪流執政的態勢。

馬克洪也將成為目前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主要國家裡最年輕的領袖,並激起對照過去與現在一些年輕領袖,包括從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到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甚至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
 

根據法新社,杜魯道2015年接任總理、布萊爾1997年當上首相、甘迺迪1961年入主白宮,都是43歲。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馬克洪#得票率#G7#領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0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