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當選法總統 歐洲政情轉機甚於危機


發佈時間:2017/05/0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大選結果出爐,中間派的馬克洪(EmmanuelMacron)以66%的得票率擊敗極右派的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開發金控(2883)認為,投資人對歐洲政治情勢過度悲觀,事實上可能是轉機甚於危機。

歐洲的下一場政治大戲將是9月24日舉行的德國大選。

 

開發金旗下凱基投顧資深副總經理廖明正分析,目前預估仍將對市場有利,首先,德國的疑歐勢力不成氣候,民眾支持歐元的比率達81%,居歷史最高;其次,目前民調居前的兩大體制內政黨分別為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與舒爾茲(Martin Schulz)領導的「社會民主黨」(SPD),就算是梅克爾不幸落敗,市場雖可能面臨短期的衝擊,但舒爾茲對歐盟與歐元更加友善,長期對歐洲可能更加有利。

此外,歐洲政情最大的不確定性在義大利,上任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去年12月因憲改公投未能通過而辭職後,國會改選時間一直未定,可能將推遲至明年3月法定最後期限,義大利人民對歐元的支持度在主要國家中最低,僅54%,且疑歐派與體制內政黨的支持度亦在伯仲之間,最大民粹政黨「五星運動」的支持度以28%的支持度僅落後執政黨「民主黨」3個百分點。

雖然義大利情勢尚未明朗,廖明正建議,投資人目前無須過慮,原因包括選舉時間尚遠、民粹政黨取得勝利仍屬小概率事件、歐盟對成員國的撙節要求有可能放鬆,有利於紓緩民眾的反歐盟情緒。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中間派#歐洲#投資#歐盟#後壁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70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