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婆辛苦了!孕爸爸家事體驗 身懷六甲卡卡的


發佈時間:2017/05/06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6 20: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挺著大肚子的爸爸,今天賣力地彎腰模擬孕婦剪腳指甲,彎腰撿東西,體驗媽媽身懷六甲的辛苦。角色互換後,爸爸大聲說,前面有東西「卡卡的」,老婆大人真辛苦。

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永平分館,今天在母親節前夕推出「孕爸爸家事體驗活動」,爸爸們穿著孕婦體驗裝,挑戰上下樓梯、搭公車、起床,這些高難度動作,讓大家體驗孕媽咪「帶球跑」,在生活上種種的不便。

 

 市圖蘆洲永平分館主任謝雪君表示,為鼓勵兩性平權,圖書分館特別推出「一日孕爸爸」家事體驗,邀請爸爸及兒童,角色扮演,體驗孕媽咪懷孕的辛勞。

爸爸穿著重量如同懷孕7個月(2300公克)的孕肚裝,低頭剪腳指夾、彎腰撿書本、追著公車跑等各項挑戰,許多爸爸經一連串闖關體驗,直呼腰很痠,「老婆大人實在太辛苦了。」

謝雪君說,有爸爸感受懷孕時的種種麻煩與辛苦,許多爸爸躺下去後,都爬不太起來。還有爸爸迅速爬起,粗魯的完全忘記肚子裡還有「寶寶」的存在,笑果十足。爸爸們大感吃不消,高喊「有個東西卡在前面,動作變得緩慢,想不到懷孕這麼辛勞。
 

看到「大腹便便」爸爸們賣力的闖關挑戰,現場笑成一團。有媽媽表示,終於有機會讓爸爸感受挺著大肚子做事,有多麼不方便。

參與的爸爸表示,老婆懷孕時,看她總是身形俐落的作家事,從沒想過要幫忙,體驗過後,才知道懷胎十月真的不容易,非常感謝老婆。現在老婆懷第二胎,已7個月,一定會幫忙做家事,分擔老婆的辛苦。

爸爸們也為寶寶製作環保又有意義的布書衣,作為送給寶寶的見面禮。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藉由趣味體驗活動,讓大家體驗女性的辛苦,營造溫馨、友善、性別平等的親子閱讀環境。

蘆洲永平分館還有「幸福閱讀照片大徵集」,邀民眾分享全家幸福閱讀時光的點滴。詳細訊息及報名表,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

市圖總館5月13日特別為孕媽咪,量身打造「胎教」FUN輕鬆讀書會,內容包括「胎教閱讀」、「胎教音樂」、與「孕期營養」,讓媽媽和寶寶,透過音樂與閱讀,一起成長、放鬆身心;全市23區同時規劃40場次的「親子」閱讀,為新手媽咪們準備全面的帶娃知識,還可免費領取閱讀好禮,活動免費。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女性#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3532

0.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