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919大客機首飛 爭食千億美元航空市場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李皇龍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8: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進軍商用客機市場,首架大型客機(5日)下午在上海浦東機場首飛。不過距離量產,專家評估可能還要四到五年的時間,大陸如此積極,很明顯是要爭食日益蓬勃的大陸航空市場。因為目前全球商用客機,就是波音和空中巴士兩家公司獨佔,如果大陸真的能自己打造出可以安全飛行,而且價格又具有競爭力的客機,那麼無疑將會對商用客機市場,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大陸央視記者:「看到飛機開始滑動了,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於5日下午2點首飛測試,巡航高度3000千公尺,首飛安全返航著陸,在這之前工作人員可是繃緊神經,做最後準備。

業者:「我們一共是準備生產6架的試飛飛機,所以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架,還沒有進行噴漆的是我們102機。」
 

C919全經濟艙布局,座位數168個,最大載客人數可達190人,和波音737以及空中巴士A320屬於同一個等級。

記者林婉婷:「雖然距離量產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如果真的一旦能達成量產目標的時候,將會對全球商用客機市場帶來很大的價格上衝擊,因為C919的客機,目前市場上同等級客機跟其他相比,比方說波音737系列,只需要價格的一半的售價。」

售價5000萬美元一架,而同等級的波音737採購價,則大約是9200萬美元,累計訂單達到570架,但主要都是大陸官方支持的航空公司,要PK波音和空巴等飛機製造商,還有不小挑戰。

現在每天飛在大陸上空的航班就有一萬架的班次,到2029年大陸需要的飛機總價值,就多達4800億美元,這也就不難想像,為什麼大陸要如此積極厚植,自己製造商用飛機的能力。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用客機#量產#航空市場#C9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862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