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復工與否 遠雄:決定權在市府


發佈時間:2017/05/05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0:02
圖/TVBS
圖/TVBS

台灣建築中心已完成大巨蛋的防火性能避難審查,全案已送內政部營建署評定,一旦核發「防火性能避難審查評定書」,遠雄可申請復工,不過遠雄認為,申請歸申請,決定權在北市府。

媒體報導,紛擾兩年的大巨蛋爭議,第三方公正單位「台建中心」負責審查的防火避難安全性能審查評定結果,據了解已獲簽准,將呈內政部營建署評定,接下來若核發評定書,遠雄將正式取得全面復工的入場資格,並可向市府提出申請大巨蛋全面復工。

 

不過,大巨蛋若要申請全面復工,必須進行建照變更、以及都審重來、環評重來等至少3大關卡。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建築中心審了很久,就是因為遠雄巨蛋公司在每項修正都備註依七項基準的某項及某次會議要求;建築中心和市府要求修正後,遠雄巨蛋公司在今年農曆年後將最終版圖說送進建築中心審查。楊舜欽指出,所有建築中心所要求的修正,遠雄全力配合。

不過就算內政部審核通過後拿到入場券也沒用,因為能否全面復工還是由北市府決定,北市府如果可以遵守2016年9月7日雙方協議,尊重第三方審議結果,不要再利用公審欺壓企業作秀搞民粹,這張入場券才是真的有效。他強調,北市府的7項基準中包括要求室內每45公尺,以及停車場每70公尺要有一個樓梯,遠雄全都配合照改。但是大巨蛋商場和停車場並非全台北市最大量體,未來所有開發案也要秉持這個標準統一審查,若沒有依此標準審查,就是北市府對遠雄針對性裁處,所有修正圖說的損失在修改完成之後,遠雄會向北市府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巨蛋#防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8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