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苛扣薪逼超時工作! 我駐美處長涉虐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駐美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涉虐傭遭FBI逮補,「外交豁免權無效」,這跟美國影集日前播出的「部份情節」雷同,令人驚呼實在巧合,但劉姍姍一案,還在現實延燒,根據外電,她僱用菲勞,原本答應月薪3萬7台幣,有加班費,但最後「苛扣薪資」只給不到一半,還有證人指出,劉姍姍對「上個幫傭」動粗,傭人因此厭食憂鬱,目前劉姍姍答辯還無法得知。

影集對白(台灣外交眷屬律師):「陳,他們有告訴你,你可以保持沉默嗎?」影集對白當事人:「不是我做的。」影集對白(台灣外交眷屬律師):「我知道。」

黃種台灣人和德國青年被控謀殺,兩人都是使館外交眷屬,但美國影集The good wife點出了「外交豁免權」爭議。

影集對白(法官):「我們明白需要釋放尼克(德外交眷屬),他是德國公民(德外交眷屬),但陳錦平不行,台灣不享有豁免權。」影集對白(助理檢察官)這什麼回事?」影集對白(法官):「因為一個中國原則。」影集對白(台灣外交眷屬律師):「這不公平啊,法官。」影集對白(德國外交眷屬):「嘿,伙伴,那我撤囉!」影集對白(法官):「還用你說,國際政治何時公平過。」

就是不釋放台灣外交眷屬,影集彷彿真實上演,台灣尷尬的外交處境,但「劉姍姍」一案卻還在現實延燒。駐美堪薩斯處長劉姍姍(2010.10.10):「乾杯。」

才在雙十台美國慶酒會上舉起酒杯,但根據外電報導,今年劉姍姍捲入的是觸及美國聯邦法的虐傭事件,2位辦事處人員曾作證說,劉姍姍在家裝設監視器,監控外傭一舉一動。

今年雇用的菲律賓女傭,當初簽約2年,原本允諾月薪1240美元,大約台幣3萬7千元,每天工作16到18小時,加班費另付,不過菲傭實際卻只拿到400、500元美金,台幣不到1萬5,每週至少得工作6天,加班算吃苦。

這名菲傭供稱被劉姍姍威脅,如果不遵守工作守則就遣返她,菲傭最後受不了,7月找友人求救,8月逃走事件曝光,但其實30多年前,劉姍姍曾為中美斷交憤,而丟棄綠卡,當年好熱血。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拋棄綠卡,共赴國難的劉姍姍。」

老長官程建人回憶劉姍姍,印象就是講話直率,跟外交圈傳出她為人苛刻、作風強勢,風評實在兩極,只是劉姍姍原本任期3年,8月知道被FBI盯上後,原本下週就要返台回外交部,但在離美前夕被補,這位台灣外交人員扯進虐傭疑雲,嚴重傷害國家形象。

◎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43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