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多省「腳臭鹽」恐慌 疑含毒遭撤查下架


發佈時間:2017/05/0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4:11

大陸近期市面上流傳一款會發出腳臭味的鹽巴,表面上和一般食用鹽一樣,但只要加熱或搓揉就會傳腳臭味,不少消費者擔心吃了會影響健康,相關部門展開調查,零售商也都趕緊下架,不過製造商河南平頂山神鷹鹽業有限公司表示,經過檢測是因為這款井鹽含有丁酸,產生的氣味對人體無害。

明明是鹽巴怎麼有股古怪味道?就怕吃了傷身體,大陸警方要求零售商全面下架,光是在山東就查獲10噸。

 

超市業者:「我們不放心這個鹽,我們就說這個好像下雪天撒在馬路上的,一聽說有異味就下架了。」

一般小超市不敢再賣,這款名叫深井岩鹽,只要加熱或搓揉就會散發出類似腳臭味,包括河南、安徽、山東、江蘇、甘肅等地都能買到,也讓消費者人心惶惶,在微博瘋狂轉載,也引起官方注意。

平頂山神鷹鹽業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深井出來的鹽都是有這個味道,這個味是不影響健康的,它是一種丁酸,對人體還是有好處的,促進人體消化用的。」
 

業者解釋,異味主要是井鹽特有成份產生,一般製作方法就是提煉積存在盆地裡的湖水,成份和常見的海鹽、岩鹽差不多,價格也沒有比較貴,目前異這正在研發消除味道的機器,希望化解外界疑慮,挽回商譽。

圖/微博 头条新闻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井鹽#丁酸#腳臭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80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