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團體掛保證 會考改回原考場


發佈時間:2017/05/0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臨時更換兩考場,引發爭議。經過幾天協調,反年改團體今天簽署「共同聲明書」,保證5月20日、21日不在考場周邊集會,教育部今天中午宣布改回原考場。

國中教育會考訂於5月20日、21日舉行,日前傳出反年改團體醞釀走上凱道抗議,教育部為降低不確定因素,4月25日宣布臨時更換考場,北一女換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換到建中。

 

但此舉引發反年改團體抗議,長期聲援年改抗爭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日前便批評,教育部為了一個「想像的抗爭行動」,做出巨大變革,是將軍公教團體打成只為自己利益,不顧學生權益的「栽贓手段」。

教育部今天上午邀集反年改團體、台北市家長團體、台北市政府等相關單位開會,中午得出結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宣布,考量4月25日「決策基礎」已改變,相關不確定因素已經降到最低,兩考場將改回原考場。

相關團體並簽署共同聲明,包括日前說「不過就是考試」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親自畫押簽署,保證絕不會在「台北市」各會考考場及周邊進行任何形式的集會、遊行。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表示,已和市府相關單位確認,擴大管制5月20日、21日考場周邊集會使用道路的申請,已申請的部分也廢止。

不過,李來希表示,5月20日當天不是不辦活動,而是原則上不在考場附近影響考生權益。當天會不會有活動,還是要看立法院這幾天審議年金改革的進度,如果還是要橫柴入灶、「強姦」他們退休權益,不排除有任何可能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中#考場#反年改#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8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