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總統尊重司改會議各項議題討論


發佈時間:2017/05/0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1: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決議讓總統任命最高法院法官,外傳總統蔡英文因此震怒,總統府今天表示非事實,蔡總統尊重審判獨立,也尊重司改會議在各項司法議題上的充分討論。

週刊報導,司改國是會議分組會議在4月24日決議讓總統直接任命最高法院法官,民怨沸騰到頂點,質疑總統擴權,蔡總統為此震怒,下令徹查原委,要調查司法院是誰草擬這樣擴權草案,陷總統不義。蔡總統24日當天特地召見已南下視察業務的司法院長許宗力進府報告,要求澄清總統沒有要擴權的意思。

 

總統府今天早上表示這些報導均非事實,關於司改國是會議在相關議題的討論,府方日前早有明確說明,蔡總統尊重審判獨立,也尊重司改國是會議在各項司法議題上的充分討論,而這些討論也沒有向總統徵詢意見。

總統府表示,國是會議的分組討論仍將持續進行,相關的討論會持續對現行制度提出興革建議,至於未來相關制度是否改變,相信總結會議以及各界也會有審慎的評估與進一步的討論。

此外,報導也提到司改國是會議第四組分組會議召集人、前大法官許玉秀關說法官評鑑委員人事案,總統府表示,經過了解,也與實情有所出入,建議相關報導前應向當事人妥為查證。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法改革#總統任命#法官#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651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