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靈少女》夯到海外 原創影集掀起跨國風


發佈時間:2017/05/02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2:58

台灣原創影集《通靈少女》,不只在台灣討論度超高,在海外也有創下絕佳的收視率,在新加坡首播時甚至還拿下英文電影頻道收視冠軍,從它的成功可以看到觀眾在影集的選擇上已經不再只局限於美國或日韓,只要有好的原創內容,不管片子來自哪一國,國際頻道跟影音串流平台都非常願意砸大錢投資。


 

《通靈少女》充滿濃濃的台灣元素,描述宮廟跟信仰的影集,打破了一般台灣偶像劇大都偏重在談情說愛的固定公式,不只台灣觀眾買單,通靈少女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跟菲律賓也創下佳績,可見好的故事、好的原創內容吸引到的觀眾不分國界,不只HBO開始主打原創影集,網飛跟亞馬遜也砸大錢投資全球各地製片人優秀的作品。

網路媒體分析師:「網飛可能花了80億美金在投資全球的新節目,亞馬遜可能花了50億美金在全球節目上,這2間公司都有財力,買內容很好的作品,不論這些作品是哪裡製作的。」

影集的選擇不再是以美國為大宗,只要是好作品內容吸引人,觀眾自然買單,而且這現象還開始慢慢發酵到電影票房上。
 

市調公司媒體分析師:「我很驚訝在全美420間戲院,《巴霍巴利王2》獲得1001萬美元票房,表現的比湯姆漢克跟艾瑪華森合演的《直播風暴》還好,我想大家都很訝異。」

現在片商在做影集的選擇時,除了變得多元化,也推在地化,網飛的日本影集《武士美食家》描述男主角香住武退休後展開一場又一場的美食歷險記,劇組找來了竹中直人、鈴木保奈美跟玉山鐵二主演,且透過網路平台傳送,讓原本可能只有在亞洲才看得到的日劇變成幾乎全球都看得到。

日本男星竹中直人:「我有朋友住在世界各地,雖說是世界各地,講具體一點就是巴黎洛杉磯這幾個地方有朋友啦,他們跟我聯絡都說我看電視有看到那個戲唷,聽到當下就會覺得超開心的,覺得我真的辦到了。」

全球影集吹起的跨國風,現在逐漸擴散,再加上透過網路口碑宣傳,好的作品不再寂寞,更有機會被國際頻道商或是影音平台看上,吸引到更多更廣泛的觀眾群。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通靈少女官方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靈少女#口碑#收視率#投資#原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39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