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一步「萬點」!台積市值衝5兆 鴻海登百元

記者 陳文婕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8:22

報稅季開跑,投資人在此時,資金會稍稍縮手,不過五月第一個交易日台股收紅,上漲近70點,距離萬點只差一步,由2大權值股帶頭衝,鴻海睽違2年半,重新站上100元,台積電在盤中市值飆破5兆創紀錄,整體看還有三大利多,專家看好五月上萬點希望不小。


 

記者陳文婕:「台股進入五月第一個交易日,雖然有五窮六絕的說法,但整體盤勢漲多於跌,尤其是蘋概股領軍,像鴻海就站上百元大關。」

蘋概股帶台股向上衝,鴻海收盤100元,睽違2年7個月重返百元行情,權值王台積電盤中站上199元,市值衝破5兆,創歷史新高點,2大權值股加持,台股漲69點,收在9941點叩關萬點,專家說一旦三王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分別站上100、200和5千元,幾乎拿到台股上萬點門票。

第一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我們過去把鴻海定義是中概股,現在看起來他已經到美國去做這部分的投資,這部分會讓他在未來的成長性帶動上來。」
 

郭董二會川普,進軍美國設廠有譜,讓鴻海身價水漲船高,投資人信心來了,反映在股價上,就算5月因為報稅季,投資人資金縮手,回顧過去10年,台股漲跌各佔5成,但今年可望打破淡季。

第一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蘋果在昨天(5月1日)也創下市值歷史新高,也帶動台股這部分,我們講的蘋概股,五月份是有機會,再去挑戰前波高點。」

台股三大利多,美國進入超級財報周,外資看好蘋果、特斯拉大廠,連動台廠供應鏈跟漲,還有台幣強升,兌美元一度升破30元,重現2字頭,熱錢擋不住,加上政策也作多,當沖證交稅千分之三減半,拚台股量能,台股進入五月天,距離萬點一步之遙,再戰不灰心。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報稅#台股#收紅#鴻海#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40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