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國勇:前瞻計畫醞釀已久 非倉促提出


發佈時間:2017/05/02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在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時的論述的確不夠清楚,但前瞻計畫是經過政府長期的醞釀,並非倉促提出。

他說,前瞻計畫預計8年創造4萬到5萬個工作機會,當中也有保障台灣人工作機會。目前許多縣市、包括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都提到要積極爭取,「代表它是好東西」。

 

徐國勇上午接受廣播Hit Fm 台北之音專訪,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出說明。

徐國勇說,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在新政府上台後,就已在醞釀,不是突然提出來。而當初討論時,也廣納各方意見,並曾向央行總裁彭淮南徵詢過意見。

徐國勇說,前瞻基礎建設主要內容分為5大項,包括綠能、數位、水資源、軌道、城鄉建設,除了硬體建設,政府也注重軟體發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法律鬆綁。尤其在數位建設方面,目前台灣發展數位的相關法律有些落後,法律鬆綁後,台灣數位環境在世界國家的排名可以從二十幾進步到十幾名。
 

他指出,近來反對人士批評前瞻計畫助長「蚊子館」,但政府其實是「把過去的蚊子館變成不是蚊子館」。比如興達港,行政院規劃遠洋泊區為海洋科技園區,近海泊區轉型為觀光休閒碼頭,日後興達港會變成綠能風機組裝碼頭,就是將蚊子館再利用的例子。

徐國勇認為,軌道建設開始運作後,也不可能是蚊子館;水資源建設整治河川、水庫,讓台灣不淹水不缺水,「這怎麼可能是蚊子館」;至於城鄉建設中改善停車問題,興建停車場,也需要地方政府有配合款,要配合公共運輸評比,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蓋。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徐國勇#前瞻基礎建設#長期#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7

0.1273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