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母峰再傳意外 瑞士「登山機器」跌落深谷


發佈時間:2017/05/01 22: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聖母峰再傳登頂悲劇!登山界傳奇人物史戴克,擁有多項輝煌攀頂紀錄,還贏得「登山機器」稱號。沒想到在星期天傳來壞消息,史戴克在挑戰聖母峰途中,失足摔落1000公尺的山谷,當場死亡。


 

聖母峰,神之山嶺,又奪走登山客的命。

NHK主播:「以最快速度,征服世界各地高山的瑞士登山家史戴克,星期天在挑戰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的途中死亡。」

而且這回喪命的,是世界知名登山冒險家,40歲的史戴克。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2017.4.11):「攀爬的計畫是從營區基地出發,循著正常路線,到6400英尺高的二號營地。」

這是史戴克在今年4月11日出發攻頂前,向媒體說明這次的攀登計畫。他想挑戰的,是1963年美國登山隊首登珠峰後,就沒人完成過的攻頂路線。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這是全球最高的一座山,作為一個登山家,它當然很吸引人!」

史戴克的最後身影出現在4月24日。當時他在大本營進行最後調整,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2017.4.24):「我想要再爬一遍,我2012年就爬過,現在我想試試不同路線,現在一切看起來都OK!」

當時的史戴克看起來還是自信滿滿,但最後傳來的,卻是壞消息!

救難人員:「他過去都挑戰比較難的路線,這次走的路線並不是太難,也不是說非常危險,所以我猜測他應該是太大意,想說這是簡單路線才出了意外。」
 

史戴克的遺體被直升機後送到加德滿都的醫院。根據外媒報導,史戴克疑似在調整攀爬時大意失足,跌落1000公尺深谷,當場死亡。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2015.11):「我認為運動員必須願意承擔些許風險,這是山上的現實,很危險,我們會死在山上,這很容易發生!」

做為全球最知名的登山客之一,史戴克從來沒小看高山的神秘。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2015.11):「登山不是比賽,有很多其他因素影響著,像是攀登條件、溫度、天氣。」

但看在其他登山客眼中,史戴克卻更像個不要命的挑戰者。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2015.11):「2008年,我自由攀登(艾格峰)北壁,沒有遵循任何路線,這是我的攀登目標,我也付出很大努力!」

2008年,不帶氧氣登上艾格峰;2012年,同樣輕裝簡配,攻上世界之顛。史戴克屢屢寫下最快登山紀錄,2015年他只花62天,就爬完82座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高峰,更以2小時22分,寫下艾格峰北壁的最快登頂紀錄。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2015.11):「我需要以最快的速度登頂,當然這感覺非常非常好,我又來了,真的很酷!」

不只搶快,還堅持徒手攀爬,為史戴克贏來了「瑞士機器」的名號。

瑞士登山家史戴克(2017.4.11):「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攻頂,但我們都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挑戰,也是最有趣的地方,沒有人曾挑戰過,我覺得機會就在那,不過我也沒有把握!」

史戴克從來沒小看過每一次的挑戰,但終究沒能逃過命運的安排。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峰#史戴克#登山機器#失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535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