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寨全聚德烤鴨 包裝條碼全仿假亂真


發佈時間:2017/04/3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7:32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迎接五一假期,但小心消費陷阱!北京執法單位突襲王府井商店,發現近1/3店家賣山債全聚德烤鴨,店家被抓包後狡辯「別人那裏也這樣賣」,被執法人員查扣所有商品,得吃上侵權官司。


 

金黃色的烤鴨香氣噴人,片下鴨肉肥瘦均衡,北京全聚德烤鴨百年歷史,是不少遊客必訪名店,甚至買隻烤鴨當伴手禮,但北京執法人員在五一假期突襲,周遭景點店家賣得全聚德烤鴨,似乎都有問題。

大陸公安:「不要覺得查你的就不應該,查別人的就應該。」店家:「應該都應該,我只是提醒。」

執法人員走入進王府,要求店家出示證明,把所有烤鴨逐一檢驗。起出的烤鴨包裝上印著全聚德,但有些沒有官方認證的QRcode,有些QRCODE根本失效,32間店家,有9間賣山寨全聚德烤鴨。
 

店家vs.大陸公安:「1000克原味烤鴨一袋,以及印有全聚德商標的包裝袋20個。」

以及印有全聚德商標的包裝袋20個,涉嫌侵犯全聚德註冊商標專有權。

人贓俱獲,執法人員還發現,全聚德曾經公開消費者呼籲,台幣400元以下的烤鴨都是山寨的,店家就將山寨烤鴨定價約500台幣,還推買一送一,混淆視聽,而全聚得烤鴨被仿冒也不是第一次。

大陸主播(2017/1/21):「有一個男子從市場上買回烤鴨,套上全聚德外包裝售出。」

年初才破獲烤鴨造假,不到半年市面上仍有山寨貨,根據北京檢查院統計,近年大陸山寨業者不僅仿冒國外品牌,侵權起訴人6成比例都是大陸本土品牌,漠視知識產權的案例之多,全聚德山寨烤鴨僅是冰山一角。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假期#消費#山寨#烤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66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