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攏大陸對付北韓! 川普拒與小英再通話


發佈時間:2017/04/28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2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12月當時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打破37年來的慣例,接了蔡英文總統的電話,這一通川蔡熱線成為全球話題,現在蔡英文總統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不排除再次與川普通話,只是這項提議馬上就被川普打了回票,川普自稱不想為難好朋友習近平,回絕了蔡總統,川普的態度180度大轉變,主要原因是北韓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美國還需要仰賴北京當局一起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總統蔡英文:「我們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問題上有機會跟美國政府直接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通電話。」

美國總統川普:「問題是我已經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建立了很好的個人關係。」

小英想談,川普不願,曾經越洋通話的川英熱線恐怕永遠無法再現,中間橫插一腳的第三者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我真的覺得習近平很盡力的在解決北韓問題,所以我現在不想造成習近平的難處。」

不想為難習近平,把台灣問題擺一邊,美中兩國現在最大的燙手山芋就是北韓,川普好不容易才把習近平拉攏過來。

美國總統川普:「習近平是我的朋友,我覺得他習近平是個很棒的領導人,我不想做任何讓習近平為難的事,所以我想我會先跟習近平通話。」

川普擺明拒絕小英總統直接對話的提議,要談也先跟習近平談,國際局勢不利於台灣,在川普眼中,只把台灣當成政治角力的小棋子。

美國總統川普:「我完全了解一個中國政策,但我不明白為什麼要被一中政策束約,除非和中國大陸談好協議。」

曾經表態不必死守一中政策,川普上任前的驚人之語,衝擊美中關係,然而此一時彼一時,台灣這個籌碼功成身退,現在川普把習近平當成好朋友,只因為在這個節骨眼上,美中合則兩利。

美國總統川普:「的確有這個機會,我們和北韓最終會出現嚴重的重大衝突,這是絕對可能發生的。」
 

長程大砲在海岸邊一字排開,朝著海外的目標猛烈開火,北韓建軍節的軍演影片終於曝了光,火力全開轟轟轟,領導人金正恩看得笑呵呵,還大讚打中了!百發百中!仗打得真好!急迫的秒針倒數聲,飛彈蓄勢待發,除了演習畫面之外,北韓還釋出了一段影片,再度把美國當箭靶。

畫面中央的準星,瞄準了白宮、美軍戰艦、戰機和士兵,北韓砲彈有如雨下,一陣狂炸猛轟,明顯在對美國嗆聲,華府國會山莊也被北韓長程導彈炸成灰燼,北韓宣傳影片製作手法粗劣,就連在太陽節當天展示的武器裝備也被專家看破手腳。

美國前軍事情報官員普萊俊:「這是八八式步槍,AK-74配有榴彈發射器,看這裡這螺旋形彈匣是虛的、是假的,性能非常過時,這是北韓在韓戰時期從美國偷來的技術,而我們自1961年就停用了,這武器無法對敵人構成威脅,因為它的故障率很高。」

過時的老舊武器根本不夠力,身為軍武王國的山姆大叔哪能這麼容易被嚇到。

前軍事情報官員:「就連太陽眼鏡也有問題,像是這一名特種部隊指揮官戴的居然是美金5元的太陽眼鏡,平面式的眼鏡所以不防爆,無法在爆炸中保護他。」
 

北韓軍方以假貨充數、虛張聲勢,太陽節閱兵典禮上亮出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火力戰備,在專家眼中只是「虛有其表」,但紙老虎還是可能會咬人。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薩德系統已具有初步能力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執行戰略運作。」

為了有效防止北韓攻擊,美韓加緊腳步佈署薩德系統,已經可以攔截北韓飛彈,進入實戰狀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中國大陸當局告訴我方,他們已警告北韓政府,一旦進一步進行核試爆,中國大陸就會親自採取制裁行動。」

北京當局似乎也對囂張的北韓忍不下去,和川普政府立場一致,對付北韓。

北韓官員石哲元:「不管我們要面對任何新的制裁、任何貿易限制我們都不怕。」

CNN記者:「有意思的是這裡看到許多罐頭食品都是來自中國大陸,顯示即使在嚴密的國際制裁下,兩國貿易依舊熱絡。」

也難怪美國大打中國牌,指望大陸對北韓施壓,來到北韓境內,中國大陸的影子隨處可見。

旁白:「中國大陸仍然佔了北韓對外貿易的7成,不只是一般消費用品,有了來自中國大陸的石油供應,北韓才得以運作。」

北韓居民:「我們一點都不擔心,只要擁有強勢軍隊就能夠克服一切。」

軍事武力能夠當飯吃嗎?平民百姓對國際制裁無感,馬照跑、舞照跳,東北亞緊張情勢在這裡似乎不存在,北韓宛如活在平行世界。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蔡英文#習近平#通話#拒絕#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4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