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治國批輕軌遍地開花!政院:罵朱立倫嗎?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8:12

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質疑,前瞻計畫中的輕軌遍地開花,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院會記者會上主動反擊,前瞻計畫中只核定基隆和新竹輕軌,若毛治國對新北有意見,怎麼不去檢討自己任內核定的兩條新北輕軌!


 

一天之內兩度親上火線,交通部長為了解釋前瞻計畫拚了,畢竟軌道建設預算就佔5千多億,但蔡政府不只釋疑,也全力反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如果要罵輕軌,是要罵朱立倫嗎?如果要罵輕軌,他(毛治國)是不是要罵自己?因為當時是他核定要給新北市蓋的,是在馬政府時候核定的,他是交通部長,還當過院長,我們並沒有讓輕軌遍地開花!」

不滿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質疑前瞻輕軌遍地開花,徐國勇另闢戰場澄清只核定基隆和新竹兩條輕軌,但基隆新竹真的適合蓋輕軌嗎?
 

淡大運管系副教授羅孝賢:「可能會讓基隆市民失望,也就是說,你告訴我,是一個像捷運的東西,結果事實上,根本是一個達不到那個那一個運量,或者是我們服務的,我們服務的期待的一個意象。」

交通學者就直言輕軌首要條件是要都會密集處,但其運量多於公車小於捷運,有時還得與車爭道。

淡大運管系副教授羅孝賢:「如果你沒有足夠運量支持,我們覺得也可以去思考別的這種替選方案,譬如說像公車,公車的這種彈性還更大!」

公車就能紓解的運量不一定要靠輕軌,但對高成本的捷運來說,蓋輕軌或許也是個提昇城市運輸的折衷辦法。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治國#輕軌#前瞻#質疑#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70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