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拖吊最多! 高雄火車站商圈日拖25件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8:57

如果您經常在高雄火車站附近停放機車,可能要多注意了,高雄市交大為改善市區停車亂象,尤其是機車部分,鎖定鬧區5處商圈,10條人潮洶湧的路段,今年1至3月加強違規拖吊,第一名就是高雄火車站商圈,前3個月共拖吊2280件,平均1天拖吊25件,尤其是每天晚上6點到8點是拖吊高峰,假日的時候,甚至1天拖吊3次,不想傷荷包,最好多走幾步路,停在機車格內。


 

交大員警還有小白拖吊車,下午時間到高雄車站對面的騎樓,用粉筆在地上寫下車號後,經過廣播看沒有車主有反應,立刻拖走5部機車,這個現象在附近幾乎天天發生,有女騎士看到拖吊車來,急急忙忙把車移走,但也有人只是吃個東西,車就無故被拖,臉都綠了。

被拖吊騎士:「我不知道,我看很多人停,我就停我想說吃個東西一下子而已。」

不過火車站前建國路,其實不是所有地方,騎樓都不能停車,只有從中山一路到建國三路91巷,之間約300公尺的路段,騎樓禁停機車,而且市府在火車站前站,規劃了1364個車位,但拖吊件數還是居高不下。
 

記者黃子倩:「高雄規定5大商圈周邊的23條路線,騎樓都不可以停放機車,所以在建國的商圈這裡,就有2千多件的拖吊,因為這裡補習班林立。」

建國路上到處都是補習班,從地圖上來看,更明顯,分布在車站跟高雄中學附近,騎樓禁止停車,補習的人最困擾。根據警方統計,以高雄火車站商圈建國路沿線,3個月拖吊數量2280件最多,其次是新崛江商圈內的中山一路,有1361件;再來是高醫商圈的十全路,3個月來也被拖吊了893件,居第三名,但5大商圈共23條路線,機車禁停騎樓,卻不是每個市民都知道。

記者:「知道高雄這裡騎樓不能停嗎?」

民眾:「我不知道耶,聽你講我才知道。」

高雄市府為了市容整齊,在熱鬧大商圈嚴格執法,交通大隊不諱言,每個月至少接獲10件民眾,反映不滿的案件,質疑為何人到場,車還是被強行吊走,交大解釋,如果機車已經被吊起「定位」,依法就不能歸還,要請民眾特別注意。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火車站#機車#停車#拖吊#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2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