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使用「混合式」毒咖啡 105年66人暴斃

記者 李香儀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8:53

持續追蹤,過去毒咖啡包大多混入K他命,不過最近K他命價格上漲,每公克最高1500元,把這些毒品拿去賣到日本、韓國,獲利更多,因此販毒集團陸續在毒咖啡包,加入一二級毒品降低成本,但這類新興毒品傷害很大,和酒一起使用效果加倍,法醫研究所就統計,光是105年,就有66人使用毒品暴斃,平均年齡大約30歲。


 

參加一場派對,郭姓女子在W飯店暴斃,同樣在新北市永和,也有女子吃下朋友提供的毒品失去生命,兩起案件的致命原因,都和混和式的包裝毒品有關,混和毒品到底有多毒?根據法醫研究所的數據,105年因為毒咖啡死亡的就有66人,平均年齡更只有30歲,年齡層偏低。

記者李香儀:「毒咖啡包就像這樣,外觀像即溶包奶茶包一樣,不過現在越來越多的毒販為了降低成本,將二級三級毒品不含比例的混合一起,吃了很嗨,但是你不知道,吃下肚造成會造成什麼影響。」

長庚醫院腎臟科醫生顏宗海:「有些(毒品)是抑制作用,有些是興奮作用,而且有些用毒咖啡包又喝酒,酒精乙醇它又是中樞神經抑制劑,這樣下來會更危險 。」
 

原本吸毒就危害健康,混和型的毒品更危險,警方在詐騙集團據點搜出的咖啡包,過去這類毒品,大多是加入K他命販售,不過,員警發現,常見的K他命價格持續攀升;以去年來看,3月1000元、5月500元,到了7月直接半價,不過來到10月暴漲到1500元,因為警方掃蕩,價格暴漲又暴跌,而混和的毒咖啡一包才不到500元。把K他命賣到日本、韓國,賺得比較多,國內流通的毒咖啡包,於是開始混入一二級毒品,成癮效果更強,成本還降低。

不只咖啡包,連鳳梨酥都成了新包裝,混合成分複雜,連製毒嫌犯自己都不敢吃,新興毒品摻來摻去不按比例,就像來歷不名的藥,吃了小心賠了性命。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讀咖啡#K他命#興奮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98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