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吹沙塵暴 新疆大白天瞬時轉黃昏


發佈時間:2017/04/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1: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春令的季節,整個中國大陸正在遭遇四種氣候的襲擾,大雨、大雪、大風和沙塵暴,而且氣溫的變化幅度也比往年異常,甘肅沿著祁連山的部分地區,入睡前還是溫暖的春天,一覺醒來馬路上到處結冰,剩下六度低溫,一個晚上從春天退回冬天。


 

明明是大清早,眼前卻一片陰暗宛如黃昏,部分路段能見度不到50公尺,這是新疆的南方,滾滾黃沙漫天飛舞,走在路上都得蒙住半張臉。

新疆和田居民:「騎摩托車的話眼睛也睜不開,然後必須得戴口罩,不然就感覺呼吸不了。」

此時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中小學幼兒園取消所有戶外課程,全部躲進室內,大陸氣象局統計,今年的沙塵天氣來得早來得少。」
 

央視氣象主播:「今年首場沙塵過程是1/25,比常年的2/16日提前了20多天,四月是常年沙塵過程最頻繁的月份,平均四月一個月有4.6次的沙塵過程,而今年四月目前過去19天已經有2次。」

氣候轉換像翻書,比往年異常變化幅度加大,甘肅沿著祁連山的部分地區,積雪厚度最深10公分,當地民眾前一個晚上入睡前,還是個溫暖的春天,一覺醒來剩下6度低溫,烏鞘嶺路段彷彿被倒了一地的冰塊,交通單位緊急封路管制。

交警華藏大隊隆占海:「小型汽車大型客車繼續進行管制,如果天氣繼續惡劣,管制將繼續進行。」

河北承德也在5度左右,出門上班前還得先把覆蓋在車上的白雪清掉。

央視主播:「雖然說對人們的出行會有一些問題,但是對於緩解森林的火險,增加土壤傷情淨化空氣,都會起到一定的作用,也是一件好事。」

一夕之間從春天退回冬天,巴爾幹半島上的波士尼亞也遇到相同狀況,18日上午豔陽高照,還在享受20度的溫暖,下午下起大雨來,到了晚上立刻變成大雪紛飛,隔天一早大街上,平均積雪厚度有8-10公分。

央視新聞:「美國德克薩斯州聖塔菲地區,18日因暴雨引發洪水,此次洪水是該地近30年來發生最為嚴重的洪災。」
 

住宅區全變成了水上人家,而這般暴雨也正落在大陸南方,廂型車有三分之二的車體被淹沒,整個福建福州市積水路段長達300多公尺,最深有七、八十公分高。

福州市府建設公司人員江帆:「我們目前就是先封路,保證車輛不再進入積水地帶。」

三個小時的時間降雨量達50毫米,緊急發布暴雨橙色預警,此時氣溫也突然大降了5到8度,氣象單位更發出預警,21日開始除了會遭遇強對流突襲,還會遇上7-8級的最大陣風。

央視記者:「大家可以看到旁邊的這個瓜棚,已經被大風吹開裏頭這個瓜苗,剛剛生長的瓜苗已經被吹得東倒西歪。」

陝西這股怪風還只是5-6級,已經造成1400多畝的蔬菜大棚毀損,中石化加油站的屋頂應聲垮了下來,壓壞了六台加油機,大風、大雨、大雪、沙塵暴,中國大陸跟全球一樣,一個春季四種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令#沙塵暴#氣溫變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85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