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劃斑馬線!男貪快不走天橋 冒命闖馬路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9:12

台北車站附近的忠孝西路和中山北路交叉路口,車流量大,常有民眾不想走天橋,直接穿越大馬路,非常危險,不少人抱怨對年長者和輪椅族來說,很不方便,但北市府指出,這處路口,紅綠燈時間難已配置,只能維持現狀,但部分使用率低的天橋、地下道,按期規劃拆除。


 

大馬路上,一身黑衣黑褲的男子經過天橋旁,連看都沒看,直接闖進馬路中央。地上明明沒斑馬線,男子把大馬路當自己家,無視於車輛行駛,來到事發地點,位於北車附近的中山北路和忠孝西路交叉路口,附近店家也說,看過不少人為了省時間,直接穿越馬路。

記者王百櫻:「在我後方的馬路,由於沒有設置斑馬線,民眾如果要穿越忠孝西路,必須要走這座天橋,實際測試看看走一趟看要花多久時間?」

記者王百櫻:「以行人正常行走速度,大約得花上一分半才能夠走到對面!」
 

為了省下這一分半,拿生命開玩笑,違規依法可罰300元,但這處路段車流量大,紅綠燈時間難已配置,無法規劃斑馬線。

民眾:「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就會比較辛苦一點,從那邊下去好像也不方便,我覺得這邊應該還是要有斑馬線。」

民眾:「浪費時間,但是安全比較重要,安全性會比較好!」

在台北市,使用率低的天橋、地下道,市府日前訂定拆除,以往中山北路,和南京東路的地下道,填平後,畫上斑馬線,行人通行大致順利;今年規劃拆12座天橋,包括承德路、民生西路口、石牌國小前等,另外4座確定保留;基隆路和信義路的天橋仍在評估,地下道的部分,7座得拆2座,對民眾來說,走斑馬線省時,汽機車,卻得花時間等待,最終為了安全,行人和駕駛必須互相體諒。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車站#車流量#天橋#地下道#使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803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