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陸製俗「坐墊」誆安全座椅 危險直擊


發佈時間:2011/11/09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朋友搭乘汽車應該乘坐汽車安全座椅確保安全,但我們發現了網路上有一款號稱是兒童安全座椅的產品,售價只有台幣400、500元,跟市面上的安全座椅動輒幾千元起相比,相當便宜,業者強調產品來自大陸,對岸也有國家保證,絕對安全,但進口台灣卻沒有任何安全測試,我們將產品送到標檢局,官員光用目測就說,這只是「坐墊」而非安全座椅,根本就不合格,讓小寶寶坐這個,安全堪慮。

記者:「有賣汽車安全座椅對不對?」網拍業者:「有。」

明明是要買汽車安全座椅,業者怎麼拿出椅墊來,看看這手上拿的座墊厚度只有3-5公分,宣稱繫在汽車座椅上的,固定帶也只有3公分寬,真的是汽車安全座椅嗎?記者:「幾個月大?」網拍業者:「大概6個月就可以坐,大概6、7個月。」

業者直推銷,從6個月大到5歲都可以乘坐,直擊網拍業者販售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左邊架子上、地上堆疊的全都是,已經賣了2年多,還宣稱經過大陸檢驗合格,才能貼上這個標章。

記者:「有沒有鑑驗合格?」網拍業者:「這邊有一個中國那邊檢驗合格。」記者:「台灣有檢驗嗎?」網拍業者:「這是從大陸那邊過來的,所以都是以中國那邊檢驗為主。」

儘管拍胸脯掛保證,但就是沒送國內標檢局檢測,找來不到半歲的小BABY試坐,一坐上去調到最緊,卻完全沒有支撐力,頭枕靠不到,肩帶也鬆鬆垮垮,行進中隨便一個煞車,小BABY都可能飛出去,如果搭配安全帶,還會卡住頭,再換2歲半的小朋友試坐。家長黃小姐:「這麼鬆喔。」

依舊鬆垮綁不住,家長對安全性打問號,立刻送標檢局測試。經濟部標檢局承辦人員:「我們是椅子,不是坐墊,坐墊是什麼意思?這根本小朋友不允許用。」

一般來說,汽車安全座椅上市前都得經過這樣的撞擊測試,不論是正面、側面,每個環節都要確保小朋友乘坐安全,而這個產品標榜好收納又方便攜帶。售價400、500元,雖然便宜,當坐墊可以,想用來保障小BABY安全,可就是緣木求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11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