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生命示現 楊又穎遭網路霸凌輕生事件


發佈時間:2017/04/1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5:02

【鏡週刊報導】網站工具有專業社工定時上線,臉書粉絲頁則由彭仁鐸與公司同事管理。2年來,幾乎天天都有網友來訊,傍晚到深夜是臉書網友求助高峰,許多網友會截圖求助,也有霸凌者坦言自己就是想霸凌,還有心碎的母親敲來訊息,痛苦難受地陳述,她的女兒是楊又穎學妹,同樣也因網路霸凌輕生。

彷彿在為自己的悲傷找出口,只要網友想聊聊,彭仁鐸就義不容辭,躺床滑手機回訊息、窩沙發抱筆電回訊息,「有些情緒能靠聊天緩解,比較嚴重的就轉介社工。」起初還被網友諷刺,「以為弄個粉絲頁,就不會有霸凌?」他也不在乎,他相信,只要做了就有開始,哪怕是愚公移山。

 

日日夜夜,他在訊息框中敲下「嗨,我是Cindy的哥哥……」網路那頭好似就被理解了一點點,願意說點什麼。彭仁鐸也遇過十萬火急的狀況,有遭霸凌的網友留下告別字句,「她說掰掰,說她很累了,想去找Cindy。」彭仁鐸一看嚇壞了,趕緊到派出所報案,同時在臉書社群上求助,千鈞一髮救回正想尋死的網友,類似案例還不只一起。

楊又穎輕生後沒多久,彭仁鐸的太太楊茲珺發現自己懷孕了,好一段時間身體不適,但先生天天黏在臉書上,「我有點埋怨,覺得他心思不在家裡。但或許這是他平復傷痛的方式,他覺得當初沒幫到妹妹,現在想竭盡所能幫別人,就算只幫一個都好。」楊茲珺還記得,事發初期先生經常做惡夢,在夢裡哭泣呻吟。

我們好奇,至今協助過多少人?彭仁鐸勉為其難計算,光粉絲專頁約莫近300人。但他沉默數秒後開口,「我說心裡話,就算只有3個、5個,我都覺得夠了。假設我們能夠幫助的網友,像之前也能有人幫助到Cindy,那對我們家來說,就很值得,是無價的。」語末,他艱難吐出,「我反而很希望,有一段時間都沒人來求助。」…【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鏡相人間】鍵盤殺人 楊又穎遭網路霸凌輕生事件之一
【鏡相人間】療傷之路 楊又穎遭網路霸凌輕生事件之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霸凌#自殺#楊又穎#鍵盤殺人#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