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國修憲過關 總統擁實權任期最長10年


發佈時間:2017/04/1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7: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16日舉行修憲公投,決定是否把現有的議會制改成總統實權制,投票率超過8成,開票結果由贊成派勝出。2019年總統大選後,現有的總理權力將全部併入總統職權,被外界批為變相獨裁,而且總統任期最多長達10年,這代表艾爾段如果決定再參選,有可能掌權到2029年。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們在這個國家有很多事要做。」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站在高台上,意氣風發宣布16日的公投,贏了!

記者:「投下贊成票,就是同意把原本的議會制改為總統實權制,這代表擴大總統的行政權並解除總理權力,同時在頒布法令時賦予總統更大的立法權。」
 

這是土耳其有史以來最關鍵的修憲公投,投票率超過8成。修憲後的總統大權一把抓,原本只有一屆5年的任期,現在可以連任一次,下屆總統大選是2019年,這代表63歲的艾爾段總統大位可能一路坐到2029年。

記者:「艾爾段的支持者表示,投下贊成票,能讓總統加快執行政策,這些政策通常會被國會拖延,在去年失敗的政變後,他們也希望更有力的領導人,遏止類似事件。」

艾爾段的支持者認為,集中權力能讓土耳其在抵禦ISIS,加入歐盟等議題中,快速做出決定,但反對者擔心這是變相獨裁,也讓不少親軍方的人擔心被肅清。

記者:「在緊急狀態下,數以千計的軍方官員、公務員以及學者都被開除,更糟的則是被逮捕。」

政治專家分析,支持和反對民眾幾乎各占一半,代表土耳其民眾不相信總統,也不相信現有體制,憂心土耳其的未來將走向極度分裂。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修憲公投#總統實權制#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813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