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汗劑導致「乳癌」? 國內外研究尚未證實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1:54

今天高溫上看34度,儼然進入夏季般的天氣,流汗時勢必會黏黏的不舒服,坊間販售不少止汗劑,主打噴一下瞬間變得乾爽,不過就有國外研究,以回溯性調查發現,止汗劑中的成分鋁,可能是誘發乳癌發生的原因之一,不過台灣的醫師就說了,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有直接相關。


 

大太陽下,跑步、騎腳踏車難免流了滿身汗,尤其到了夏天就怕黏黏的不舒服,坊間販售各種止汗劑,男用的女用的,甚至特殊香味一籮筐。

朝著腋下、脖子容易出汗位置噴一下,皮膚上立刻出現粉末覆蓋,甚至也有人拿來噴在手臂上,瞬間變得乾爽,不過看似方便的止汗劑,到底是什麼成分做的?

轉個面來看,主成分居然是金屬「鋁」,另外像除臭劑中的Parabens,這些成分和皮膚接觸後會產生動情激素,而動情激素正是導致乳癌產生的危險因子。國外以回溯性問券調查,甚至認為鋁和乳癌有直接相關。
 

醫師:「回溯性的在醫學上的研究,認為證據力比較不足,不必太過擔心,但是他也不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醫師指出,雖然不必太過擔心,像除毛後有傷口又噴止汗劑,會導致吸收更快,建議運動時自備遮陽帽防曬,還有以濕毛巾拭汗,並多多補充水分才是健康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汗#止汗劑#乳癌#致癌#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432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