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二生染肺結核 近半班得服藥9月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續有校園傳出肺結核案例,繼世新大學群聚感染之後,新北市永和一所國中,也出現一名個案,班上同學在進一步檢測後,有將近一半證實曾經接觸過結核病菌,皮膚測試呈現陽性,必須「預防性投藥」,為了避免染病,得吃藥9個月。

記者:「學校有那個肺結核。」學生:「不知道,不太清楚,沒有。」

校方消息保密到家,新北市永和區這所國中一名國二學生,確定感染開放性肺結核,上個月底還參加了學校運動會,有沒有傳染疑慮?校方人員:「召開(家長)說明會,然後小朋友作皮膚測試。」

記者到校求證,校方相當緊張,攤開時間表,原來早在7月底,案例的全班同學和老師都照了胸部X光,也進行皮膚結核菌素測試,8月3日結果有3位學生陽性,顯示接觸過結核病菌,3個月後第二次追蹤,卻暴增到15個學生陽性反應,而且醫師還建議15人要預防性投藥。

校長:「孩子(案例)已經用藥之後,(到校上學)不具有任何傳染性。」

其實這名學生是在放暑假時,7月中被醫師診斷為疑似個案,7月底痰液裡驗出結核病菌,確定是開放性肺結核,但立即展開治療,9月開學和同學接觸,都不會有傳染疑慮。

問題是肺結核潛伏期較長,班上15位同學可能是在上學期就接觸到病菌,然而衛生單位強調,和個案密切接觸的人都已經追蹤,疫情沒有再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495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