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大戶回流 許虞哲:主因大環境好轉


發佈時間:2017/04/1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來大戶回流近2000戶,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大戶回流絕對不是當沖降稅的推動,大戶回流的主因是大環境好轉,加上財政部將提出的稅改方案針對股市中長期持有者降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處理 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財政部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97案、專案報告42案,計139案。

 

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今年第一季季成交金額1億元以上的中實戶及5億元以上的大戶較2016年第4季增加近2000人,許虞哲會前受訪時強調,大戶回流絕對不是當沖降稅的關係。

許虞哲分析,出口、經濟好轉等大環境轉佳,加上財政部 5月將推出的稅改方案對股市中長期投資者的股利降稅,是帶動大戶回流的要素。

許虞哲說,財政部稅改方案預計 5月中旬送行政院,雖然稅改方案對民眾報稅的影響要到後年 5月報稅時才會顯現,但股民明年開始投資股市的負擔可以預期會減少。
 

至於股利所得是否採分離課稅?許虞哲表示,若採單一課稅,對高股利所得者有利,但現在外界還有不同意見,財政部還在搜集意見,下週將徵求財委會委員們的意見,彙整多方意見後再提案。

同時,許虞哲也說,稅改方案委外研究的期末報告,賦稅署預計14日進行審查,委外的期末報告可做為財政部稅改方案的重要參考,但財政部不太可能直接就期末報告進行提案。

此外,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現股當沖證交稅減半至千分之1.5, 許虞哲表示,稅率減半對證交稅一年稅損約37.5億元,若日均量可增加 100億元,則可彌補這塊稅損,而法案經總統公布3天後生效,預估4月底可望實施,到時候就可以驗證當初金管會所說的量能。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戶回流#好轉#稅改#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12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