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雨」將至…一整周溼答答 氣溫略降


發佈時間:2017/04/10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3:08
圖/TVBS
圖/TVBS
【更新】

今天各地高溫炎熱,台北市在12點49分,衝上35.4度,是4月份當地有史以來第三高溫,大武也來到35.0度,高溫炎熱主要就是因為,鋒前暖區吹西南風,加上沉降作用影響,才會屢創高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天氣會比昨天還熱,高溫約在攝氏33、34度;明天清晨鋒面抵達北台灣,各地天氣轉變,伴隨對流性降雨(陣雨或雷雨),不排除有較大雨勢,氣溫下降。

吳德榮今天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指出,最新(9日晚上8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台灣還在暖氣團內,持續回暖、天氣會比昨日還熱;西半部晴朗穩定,高溫約在33、34度左右,已近夏季的氣溫,東半部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明天凌晨台灣仍在鋒面前,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高;清晨鋒面抵達北台灣,各地天氣逐漸轉變,伴隨對流性降雨(陣雨或雷雨),不排除有較大雨勢,氣溫下降。
 

週三至週五(12至14日)各國模式模擬的鋒面位置,雖然略有差異,但台灣各地天氣皆受到影響,有局部性的陣雨(或雷雨),降雨的分布、雨量的變化,都需要持續觀察。

氣溫方面,吳德榮說,明天至週四(11至13日)因降雨及微弱冷空氣,白天氣溫下降明顯,天氣轉涼,最低氣溫的降幅不大,都還在16、17度左右。週五(14日)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2、3度。週六(15日)、下週日(16日)鋒面減弱東移,天氣比較緩和,但未完全好轉,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週一(17日)天氣更為好轉。

此外,吳德榮表示,最新(9日晚上8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仍持續模擬,關島西南方、菲律賓東方海域在4天後,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其未來逐漸向呂宋島接近,有待持續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鋒面#對流性降雨#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58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