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才下診!桃竹出生率高 婦產科醫師不足


發佈時間:2017/04/0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5:07

桃園、新竹地區出生率高,婦產科醫師人數顯得不太夠,除了因為產科得24小時待命又容易有醫療糾紛外,不少孕婦也有名醫迷思,所以不少醫師一個月接生超過60位寶寶,經常夜診得看到半夜,下診都已經1、2點了,不只醫師累,孕婦也累。


 

候診區滿滿人潮,有的滑手機、有的聊天等待看診,這是婦產科白天門診的狀況,但還不是人最多的時候,桃園、新竹地區出生率高,像是新竹縣市連續3年新生人數都在1萬1千人,婦產科醫師常常看診到半夜。

有些產婦提早到但還是得等待,平均要1個半小時時間,例行檢查、超音波等等都需要時間,尤其有些孕婦下班才產檢,因此不少產科醫師的夜診看診人數破百,一般3小時的看診時間得加倍到6小時是常有的現象,常常看完所有的產婦已經是過了半夜,有些婦產科醫師一個月接生超過60位寶寶,工作壓力大。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分布不均的問題,舉例來講從事急重症像產科醫師比例上比較低,我們的產婦大概都會相信某個名醫或是哪個產科醫師他做得很好,他的業務量會很大。」
 

婦產科醫師分布不均,加上得24小時待命,又容易產生醫療糾紛,健保給付誘因又不足,產科醫師險出現人力斷層,雖然現在生產救濟事故條例讓醫師壓力稍稍降低,但年輕醫師還是不太夠,想要兼顧醫療品質,醫師避免半夜才下班,也只能限制名額來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產科#醫師#待命#醫療#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96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