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前 北韓疑發射潛射彈道飛彈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6: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疑似發射了一枚潛射彈道飛彈。有分析認為,正值川習高峰會前的敏感時刻,北韓此舉意在引起注意。


 

台灣時間5點40分左右,北韓又發射一枚新型中程飛彈。

CNN記者:「飛彈飛了大約60公里,從北韓東部沿海新埔發射落入海中,落入日本海域。」

發射地點,位於北韓咸鏡南道,這裡是「潛射彈道飛彈」的試射地區。而美中高峰會即將登場,時機相當敏感。
 

CNN記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非常清楚地表態他想要做的是什麼,他說過他要發展核彈技術,北韓就是把錢花在這部分,這也是為什麼各國,想要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雖然美國有壓倒性軍事武力,但北韓有移動發射台,若以此對南韓、日本發動核武攻擊,恐怕帶來巨大傷亡。這次川習會要討論的重要議題之一,正是北韓威脅。

CNN主播:「川普說基本上美國已經失去耐心,如果大陸不對北韓多加施壓,美國已經準備好要自己對付(北韓)。」

川普在行前拋出北韓議題,但敏感人權爭議可能避而不談。川普、習近平全球兩大強權領袖,個性截然不同,六日將首度會面,會擦出什麼火花,大家都等著看。

而川普週一會見埃及總統塞西,氣氛活絡。

CNN記者:「我想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美國和部分中東地區關係,歷史車輪的轉變,看似這個政府算計的是穩定以及打擊恐怖主義,比民主化來得重要。」

雖然外界批評軍方出身的塞西人權紀錄不佳,但川普示力挺,周三再與約旦國王會面,川習會週四、週五登場,重大外交周,考驗川普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川習會#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2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