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加達選戰關鍵 爭取貧民支持催高投票率


發佈時間:2017/04/0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16: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4月19日將舉行正副省長選舉第二輪投票。專家分析,爭取低收入戶以及未在第一輪投票中表態的選民支持,是決定誰勝出的關鍵。

雅加達選舉委員會日前公告,在2月中第一輪投票中得票最高的兩組候選人,鍾萬學和副省長查羅特(Djarot Saiful Hidayat)、前教育文化部長阿尼斯(AniesBaswedan)和企業家桑迪阿加(Sandiaga Uno),將於4月19日進入第二輪投票決勝負。

 

印尼民調機構「政治憲章」(Charta Politika)主任尤納多(Yunarto Wijaya)分析,鍾萬學和阿尼斯正在競奪低收入選民的支持,以贏得第二輪投票。

他指出,現階段而言,雅加達中、高社經階層的選民早已決定第二輪投票意向,因此,鍾萬學和阿尼斯將聚焦爭取雅加達低收入選民的支持。

「政治憲章」根據第一輪投票的出口民調發現,大部分支持鍾萬學的選民都是教育程度高的民眾,曾在大學就讀;而支持阿尼斯的選民多是高中畢業或是低於高中學歷的選民。
 

在經濟收入方面,「政治憲章」發現,月收入超過400萬(約新台幣9300元)印尼盾的選民最有可能投給鍾萬學和查羅特;而月薪在400萬盾以下的選民較支持阿尼斯和桑迪阿加。

尤納多分析,鍾萬學陣營現在正努力積極爭取中低階層的支持;而阿尼斯陣營則設法要獲得高收入選民的支持。

此外,雅加達正副省長選舉第一輪投票率為75%,較5年前的選舉第一輪投票率多出約12%,外界普遍認為投票率大幅提升是「鍾萬學效應」的產物,更多選民願意站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印尼媒體工作者邱烈豐認為,催高第二輪投票率有利於鍾萬學獲勝,而在第一輪投票中未表態的25%選民也將是鍾萬學和阿尼斯極力爭取的票源。

根據雅加達以往選舉經驗預估,第二輪投票率往往比第一輪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加達#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19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