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米內開3家 嘉義市現砂鍋魚頭一條街

記者 哀招賢 / 攝影 徐克誠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20:54

一提到嘉義美食,許多人都會想到砂鍋魚頭,現在嘉義市中正路更出現砂鍋魚頭一條街,除了知名度最高的60老店林聰明,現在還開了霸王砂鍋魚頭,而之前讓人傻傻分不清楚的陳聰明砂鍋魚頭,一週前也在同一區開分店,100公尺內開了3家,會不會互搶生意?還好大家似乎都有志一同希望把餅做大,讓砂鍋魚頭成為地方特色,有錢大家賺。


 

大鍋菜飄出濃郁香氣,這是嘉義有名的砂鍋魚頭,但打包前才加入沙茶,跟原本的製作手法似乎不同,因此吃起來不油!

民眾:「網路評論說這一間跟林聰明比起來比較不油膩,它不會那麼油啦!」

沒錯,因為這間砂鍋魚頭不是傳統知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而是1年多前剛開幕的霸王砂鍋魚頭,想在嘉義立足,當然得通過饕客考驗。
 

民眾:「外地客比較不認識他們,但當地人都知道呀,當地人也都會跑來這裡吃呀。」

而這間嘉義中正路上的霸王砂鍋魚頭,其實就距離知名的林聰明約100公尺,沒想到兩家不但沒有互搶生意,還帶動了群聚效應,之前跟林聰明一度鬧雙包的陳聰明砂鍋魚頭,現在也來同戰區開店。

陳聰明砂鍋魚頭業者陳英華:「就這邊有一條街呀,已經有好幾家在這裡開店,我想說大家來這邊開,讓這條中正路可以成為砂鍋魚頭街。」

到底有多密集?60年老店的林聰明位於中正路靠近文化路,而1年多開的霸王則是在中正光華路口,1星期前,連陳聰明也在中間開了分店,短短100公尺就有3家!

林聰明砂鍋魚頭業者林佳慧:「最近有些新的店面跟我們賣同類型的,我們也都很歡迎呀,對遊客或是在地人吸睛度,都會比較棒。」

除了傳統林聰明味道濃郁知名度高,霸王較清淡強調食物原味,而陳聰明則是有咖哩、麻辣多種口味,各有特色,唯一相同的就是3家似乎有志一同,要打造砂鍋魚頭一條街,畢竟把餅做大遊客增加,還能有錢大家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美食#砂鍋魚頭#有志一同#地方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77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