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投車站遭批樣品屋! 陳景峻:不以為然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1 18:27

新北投車站從彰化回娘家!距離日治時期啟動,已經過了101年,台北市斥資2千萬在北投重組,過程卻有文資團體不滿,認為材料非原來舊料,地點也不是原先地點,車站被蓋的像樣品屋,引發副市長陳景峻不滿,說自己不以為然。


 

檜木造日式風格的新北投車站,歷時20多年,總算從彰化回娘家。透過縮時攝影,從草坪選址,從無到有,工人把一根一根木頭重新還原搭建,依舊工法重組火車站,經過14年,地方發起車站「返鄉運動」後,選在跟101年前4月1日啟用的同一天,新北投盛大慶祝,舉辦踩街遊行還有各式表演,不過剪綵會場後方,有反對者舉牌抗議。

抗議文資團體:「車站還沒回家,市府不要說謊。」

文史工作者聚集,不滿車站離原址50公尺,處理過程缺失,質疑材料失真。甚至直言開幕就像愚人節鬧劇。
 

點名新北投車站跟一般建案,樣品屋沒什麼兩樣,不像古蹟像新屋,還被設立「新北投樣品屋」的打卡點。樣品屋一說,引起陳景峻不滿回嗆。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這個是北投人一百年當中,他的回憶跟他的所謂的歷史懷舊,一定要聽你們的話,才能符合歷史嗎?我覺得我真的不以為然。」

文資委員則說明,7成大木和6成木材使用黃檜,過程使用古蹟修復工法。

北市文化局文資委員詹添全:「裡面有87%的老料,怎麼會是樣品屋呢,這個講法好像有點,把自己國家的古蹟,好像有點貶低了吧?」

北市府耗資2千萬,在北投七星公園重組,居民和遊客拿相機拍照,紀念具有百年歷史的日式車站,過程波折,但火車站不具文資身分,保存和認定又是新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投車站#彰化#回娘家#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0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