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讀通過!「詐騙」重判10年 民眾:難防堵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1 12:14

不管是室內電話還是手機,甚至在網路上,民眾都常常遇到詐騙,立法院三讀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案」,未來詐騙集團會就等同幫派「犯罪組織」加重刑責,最重判3到10年有期徒刑,還可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但民眾認為詐騙實在太猖獗了,而且嫌犯獲利高,政府祭出重罰,恐怕還是很難防堵。


 

卡片插入操作ATM,手按密碼領錢或轉帳,就怕遇上不肖份子被利用。

記者王薀琁:「民眾常常接到手機或電話的詐騙訊息,就連在ATM這邊都會有防止詐騙的廣告。」

ATM上廣告不斷播送,因為民眾好常遇到,網路上也越來越猖獗。
 

民眾:「放別人的照片,但都是來借錢不是本人打的字,突然之間問你電話號碼,問了之後回給他,就有一些東西被用。」

立法院長蘇嘉全:「修正通過。」

為了防止民眾再被騙,立法院三讀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詐騙集團、電信詐騙之後都可以視為幫派,也就是列為犯罪組織,而像都更流氓賣兄弟茶地方角頭等不肖份子,也會被視為犯罪組織成員,最重判3到10年有期徒刑,可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而跨境電信詐欺集團,同時構成加重詐欺罪,最重7年徒刑。

民眾:「他們獲利還是很高啊,應該還是沒有什麼用吧。」

民眾:「有意外之財,通常都是有這個貪念,就會進入這個圈套。」

部份民眾對修法沒信心,認為自已還是要有防範心,但這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公布施行後,21年來首度大幅修正,國家修法杜絕詐騙成效等驗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加重刑責#三讀通過#網路#AT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16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