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比站更傷腰!日坐8小時...痛到走不動


發佈時間:2017/03/3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7: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坐著比站著更傷腰,一名40歲女上班族,每天上班8小時幾乎都坐著,日前下背、左腳開始疼痛,最近更是痛到無法走路,就醫檢查確定是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根壓迫。

收治患者的新光醫院疼痛科醫師陳威廷今天表示,該名女子過去因疼痛,長期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控制,最後出現消化性潰瘍症狀,經介入性疼痛治療,在影像儀器導引下,準確對腰椎背根神經節進行高頻熱凝治療。

 

陳威廷說,該名女子經治療疼痛很快減輕,搭配持續復健,不再需要吃止痛藥,疼痛幾乎完全消失,1年後追蹤發現原本突出的椎間盤已明顯縮小。

根據統計,椎間盤突出盛行率約1%至5%,男性多於女性,好發年齡約為30至50歲之間。

陳威廷指出,研究顯示,人體坐著時腰椎承受的壓力是站著時的1.5倍,而不正確的坐姿不僅會加重腰椎壓力,比站立時高出近2.5倍,還會導致脊椎兩側肌肉張力不平衡,壓迫到腰椎神經,引起慢性疼痛。
 

陳威廷表示,慢性疼痛就是持續3到6個月以上的疼痛,已超過正常組織復原時間,像是下背痛、肩頸神經痛、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或三叉神經痛等,國外研究顯示,慢性疼痛的盛行率約15%到25%,嚴重影響個人生活品質。

他說,該名患者使用的「介入性疼痛治療」,是介於保守治療及手術之間的疼痛治療方式,當藥物或復健治療效果不理想,或是害怕手術及麻醉的風險,就可以考慮介入性疼痛治療,利用醫學影像儀器精準定位神經的位置,進行藥物注射、高頻熱凝療法甚至神經破壞,是一種比微創手術更微創的治療疼痛方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久坐#椎間盤突出#神經根壓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61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