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從空中殲敵! 空勤作戰士成黑鷹「守護神」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20:22

國軍最新接裝的黑鷹直升機,逐漸成為運兵的主力機種,為了確保安全,陸軍特別比照美軍訓練一位專屬的「空勤作戰士」,負責以機槍守護黑鷹不被擊落、殲滅目標,堪稱黑鷹機的「守護神」,跟著我們的獨家鏡頭,一探究竟!


 

確認攻擊目標區,機槍子彈頓時如大雨落下,把土堤打成蜂窩,才短短10秒鐘,就把100多顆子彈全部打進敵方坦克,這位死神的執行者,就是黑鷹直升機的空勤作戰士。

現代的戰爭當中,通常運輸直升機都會跟戰鬥直升機搭配,不過今天如果只有運輸直升機自己的話,他們的空勤作戰士,就是他們的守護神。

空勤作戰士的位置就在黑鷹機飛官的正後方,負責監視直升機左右兩面,以及後方的敵情威脅,一旦單獨執行任務,或失去攻擊機支援,就由他們消滅敵人,有時甚至還得掩護地面部隊,不過要從空中射擊,得面臨高空、山區,各樣的地貌,還有機身本身震動,飛行轉向氣流千變萬化,要精準打中非常不容易。
 

黑鷹直升機空勤作戰士陳宏鑫:「空中射擊的時候範圍太大,我們會先以釋放3到5發,彈著點當作我們的射擊線,確定打得點已經中到目標區,我們才會持續射擊。」

黑鷹直升機飛官黃婉琳:「正駕駛在飛行的時候,副駕駛會同時告知後座的作戰士,我們前方哪裡有危險或敵人,我們就會把作戰士那面的機身,朝向那邊轉向那邊,讓他實施射擊的動作。」

飛官跟作戰士聯手捍衛造價9億台幣的黑鷹直升機安全,不過從黑鷹接裝3年以來,合格通過的空勤作戰士,竟然只有14人,門檻相當高。

黑鷹直升機空勤作戰士陳宏鑫:「基本抗壓性一定都要有,包含自己生理上的克服,畢竟上到天空上面去,真的是瞬息萬變。」

要能打可抗壓黑鷹直升機,逐漸成為國軍運兵主力之際,空勤作戰士的角色更顯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直升機#陸軍#空勤作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4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