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道長29公里 南極冰河裂出大縫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4 22:19

地球暖化,科學家又找到新證據,NASA上個月在南極的冰河上探勘,赫然發現南極冰層,出現一道長29公里、深50公尺的巨大裂縫,預估幾個月後,裂縫會完全裂開,形成一座比紐約市面積還大的冰山,此外,NASA也從外太空,以極高速度,繞著地球一圈,拍下地球美景。

這條巨大裂縫,宛如一條長長的刀疤,劃在南極冰封大地上,NASA科學家10月中旬在南極進行高空勘測時,意外發現南極冰層裂了一個大縫,地球暖化加速又發現新證據。科學家:「這道裂隙大約在9月底或10月初時形成的。」

出現裂縫的地方位在南極西方,一條名為「松島冰河」的冰架上,經過估算,裂縫長達29公里,寬度從80到250公尺不等,裂縫深度大約有50公尺,看起來令人怵目驚心。科學家:「松島冰河正快速失去冰層,大約每年(退縮)6公尺。」

科學家預估,裂縫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就有可能完全裂開,形成一座巨型冰山,面積甚至比紐約還要大,而且可能導致松島冰河,出現1940年以來最嚴重的退縮。

除了觀察冰層變化,NASA科學家也從國際太空站,在時速2萬8千公里的高速中,利用數位化技術,空拍紀錄下地球難得一見的美景,穿越縷縷白雲,映入眼簾的是英國倫敦和歐洲大陸的璀璨燈景,跨過白雪覆蓋的阿爾卑斯山,可以看到義大利半島,正遭受暴風雨侵襲。

地中海另一側的埃及,浩浩蕩蕩的尼羅河,亙古不變地滋養開羅北方的肥沃三角洲,繼續往前來到亞太地區,已經入夜的香港,看下去五光十色,就像是滿天星斗,畫面右手邊最亮的光點,則是印度首都新德里。

前進到地球另一端北美,橫越大西洋後,伊比利半島上閃爍的光芒,彷彿跳著熱情的佛朗明哥舞,但一海之隔的非洲大陸,看到的是一望無盡的撒哈拉沙漠,地球壯闊的美景,從這個角度看,人類的存在似乎微不足道,但南極冰川因溫室效應崩裂,人類卻要負很大的責任。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2109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