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辦桌」 每組桌椅租金5千元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辦桌」是台灣最道地的美食文化,上個月底,在台北舉行的世界設計大會,台北市文化局特地以「辦桌」的方式,招待來台的2千多位貴賓,但翻開預算書卻發現,這場辦桌宴,光是租桌子,一桌就要花掉5千元,餐點費用還要另外計算,台北市議員就痛批,市政府根本浪費預算。不過文化局解釋,原本晚宴是要採用設計過的「永」字桌,才會把預算拉高,最後改用辦桌,價格會降低,晚宴都已經辦完了,但一桌多少錢,卻還在跟廠商議價。

招待世界各國,來台灣參加台北設計大會的2千位貴賓吃「辦桌」,體驗台灣最道地的美食文化,但辦桌行情價,一桌頂多5、6千元,但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台北之夜,光是租桌子,一張就要700多元,一張椅子也要355元,一桌12個人,就得花掉將近5千元,全場274桌,不包含菜錢,就花掉市政府136萬。

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如果你一桌6千元,你就是菜跟桌椅全包了,這完全是硬凹的說法,你叫廠商來排列一下桌子,難道這個價錢就要衝高好幾倍?」

租一個晚上桌子、椅子,一桌就要5千元,但從照片可以看到,設計大會的晚宴,桌子和一般辦桌沒有不同,價格卻高得嚇人,文化局出面澄清,強調原本桌子是要特別打造,把桌子設計成「永」字,才會這麼貴。台北市文化局科李秉真:「我們要呈現漢字的一個元素,考量安全上,在上菜速度上、特色上我們還是最後要求,他們要改用圓桌。」

沒有用永字組成桌子,改用辦桌,但晚宴都辦完了,文化局卻還沒辦法確定要給多少錢,只說一定會比預算低,但這樣的結帳程序,恐怕難以說服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73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