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發佈撤離令! 曼谷1/5區域泡水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3 18:54

泰國洪患持續拉警報,曼谷市政府傍晚宣布,曼谷已經有1/5的區域已經淹大水,由於有觸電以及傳染病危機,呼籲民眾展開撤離,由於許多食品工廠泡水,加上交通阻斷運輸,部份災區出現斷糧危機,有災民必須涉水4個小時,才買得到民生必需品。

曼谷水劫繼續發威,市中心躲過上星期的大潮和洪峰,暫時保住了,不過洪水湧向郊區,原本沒淹的地方也泡了水,曼谷東部又有一座工業區淪陷,現在總計8個工業區失守。CNN氣象主播:「看看這裡的廊曼國內機場,這是淹水前的照片,現在來看它的現況,全部淹沒在水裡。」

洪水從地下污水管到處亂竄,積水不退反漲,曼谷內外部份災區開始出現斷糧隱憂,菜市場泡了水,照樣擺攤做生意,災民有得買就要偷笑了。

能採買就盡量買,許多店家根本斷了貨,偏遠地區災民還得在髒兮兮的水裡徒步4小時,才買得到生活必需品,災區面積大,救災物資根本不夠發,除了吃喝可能出問題,災民的排泄物也是衛生隱憂,義工忙著動手把塑膠椅改造成簡易馬桶。

義工:「我們用垃圾袋套住塑膠椅,就跟套垃圾桶一樣。」

大批簡易馬桶送往淹水災區,以免災民亂拉,滾滾惡水危機四伏,災民涉水趴趴走,觸電喪命的人越來越多,從10天前的9個一下子增加到36個,攔水閘門壞了,擋不住水流,曼谷市政府派人修理,還找來警察坐鎮,北區災民不甘心成為洪水犧牲品,強行破壞水門洩洪。

為了到底該不該開閘門放水,總理盈拉和曼谷市長不同調,盈拉下令閘門打開到一公尺高,結果使得曼谷全區再陷危機,原本該齊心協力的防洪救災反而淪為政治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378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