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古人之墓  埋葬無解之謎


發佈時間:2017/03/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5: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恆春18公墓,有一座「古人之墓」,平常淹沒荒草中,只有清明時節方能看到全貌,黃土下埋葬著無解之謎,但曾有神祕女子祭拜。

國境之南,恆春18公墓,因清明節將至,平常雜草叢生的公墓,最近變得相當乾淨,公墓中神秘的「古人之墓」也再度引人注意。

 

「古人之墓」在公墓的下方,墓碑上沒有名字,也沒有留下生辰和忌日,以及陽世子孫等資料,墓碑上只寫著「古人之墓」;不過,墓碑是新的,用水泥簡單做成,墓碑後一坏黃土。

祖墳就在旁邊的盧偉傑說,「古人之墓」的墓碑雖然是新的,但這個墓已經很久了,去年他掃墓時,墓碑還是舊的石頭,今年換成新的。聽管理員說,這個墓已有數10年,但到底有多久,沒人知道,也未曾看過親友掃墓。

盧偉傑說,家族都是在清明節前掃墓,他印象中,有1年,曾看到1女子祭拜「古人之墓」,但她只以簡單的水果祭拜,燒完紙錢就離開,後來就未曾再看到這名女子出現。
 

經常在18公墓做墓的吳姓工人說,這個「古人之墓」應該還埋著人,古時候連三餐都吃不飽,可能是親友只簡單的用土埋著,後來有人不小心挖到,只好幫他重新埋葬,幫他立碑,取名「古人之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人之墓#荒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99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