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探病風波! 李:醫院別變政治舞台


發佈時間:2011/11/0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傍晚馬總統到榮總,急切想探視剛切除大腸惡性腫瘤的李前總統,沒料到引來李登輝幕僚不滿,意有所指說不要把醫療環境變成政治舞台,總統大選前夕,馬總統打出尊李牌,府方也強調馬總統,只是對老長官慰問之意,之前也跟李辦連絡過了;不過,李辦認知是先前已經在電話中跟府方婉拒探病,況且馬總統抵達榮總前,卻是由媒體記者告知李辦,讓李辦很錯愕,而且馬總統,還主動在公開行程公告週知。

馬總統2日結束屏東中常會,一下飛機就驅車到榮總,沒想到吃了閉門羹,事後接見場合,還主動提到很想探視李前總統。總統馬英九:「很抱歉,我晚到了一點,因為李總統,他動了大腸癌的手術,我沒有去探望,因為這個時候不宜打擾。」

沒想到2小時後,李登輝辦公室主任出面重話痛批。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不要把醫療的環境,去造成一個政治舞台,他(李登輝)說他不希望,人家有這樣的誤會。」

怎麼探病會引來對方這麼嚴厲的批判?時間倒回11月2日,李辦表示府方當天下午4點20分左右,透過管道、請李辦安排探視李前總統,但李辦以病人需要靜養為由婉拒;沒想到4點20分開始,李辦卻不斷接到媒體求證電話,而且有媒體表明要趕到現場,等後馬總統,讓李辦十分錯愕。到了5點,榮總院長林芳郁的秘書向李辦表示,馬總統一下飛機就會到醫院,最後,5點50分,總統真的來了。

儘管李辦重話痛批,府方還是低調尊李。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府方在跟李前總統辦公室有聯絡,那總統去單純只是表達,對長輩、對長官的慰問之意。」

王燕軍:「他(馬英九)長官有很多嘛,我想不只李先生1個,不需要單獨對李先生表達關心。」

過了一晚,李辦發言人語調和緩不少,但還是認不住抱怨批評,他們補充其實2日下午4點左右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和蕭副萬長秘書都代為轉達,馬總統想探病,只是媒體比李辦還先知道消息,再加上總統主動透漏探視的事情,讓原本的探病關心,惹出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59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