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初六鹿港人擠 觀九龍盤天、嚐蝦猴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許立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年初六,中部陽光普照,很多人趁著年假結束前,趕緊出遊,尤其人潮爆多的就是彰化鹿港,中午前已經擠進上萬名遊客,今年元宵燈會在彰化鹿港登場,搭配賞燈,中山路上掛出9條巨龍,用銅錢、風車做成「九龍盤天」的景像,吸引大批民眾來欣賞,而當地名產「蝦猴」,人氣紅不讓,業者說一天可以賣掉上百斤。

早上9點不到,鹿港天后宮已經湧入大量人潮,香客把廟的裡裡外外擠的滿滿滿。餐廳店家:「新鮮的才會好吃,我們請裡面坐。」

人潮就是錢潮,廟四周的店家摩拳擦掌搶業績,店員煎蚵仔煎的手沒停過,一旁賣蝦猴的攤販,更是忙的不可開交。賣蝦猴攤販:「來鹿港就是要吃蝦猴,蝦猴酥酥香香,過年生意好一倍,客人都回來買。」

龍鬚糖老闆也笑的闔不攏嘴,搭上龍年氣氛,生意好了一倍以上。龍鬚糖攤販:「龍年吃龍鬚糖嘛。」記者:「所以業績大概比平常大概多了多少?」龍鬚糖攤販:「多了一倍有喔。」

年初六,彰化鹿港到中午就湧入了近萬人次,200、300家的攤位,有吃的、有喝的,還有好玩的,以龍為造型的各種願望,隨遊客的喜好,許願討吉利,現場還有九龍盤天的花燈高高掛,讓鹿港老街充滿濃濃年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鹿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45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