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考試院翻案! 兩版本最高可差萬元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5:17

年金改革怎麼改,考試院昨天(23日)審查相關草案,不過相較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版,考試院版是被質疑放水,因為光是所得替代率,考試院就提案應從百分之80降到百分之70,而非國是會議中建議的百分之75降到百分之60,另外退休金的採計期間也從退休前15年變成10年,這兩版本最高可差近萬元。

守在立院前的退休軍人,29日將又有新動作,因為不滿考試院的年改草案,他們要和退休公務員及教師再度走上街頭。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試委員在這個事情上沒有放水,還嚴重失職。」

公務員代表講的義憤填膺,但攤開考試院版,其實已比國是會議版緩和許多,以所得替代率來看,國是會議提案從百分之75降到百分之60,不過考試院是從百分之80降到百分之70;另外,退休金採計期國是會議中建議採退休前15年均職,考試院認為10年較好,而最低生活保障考試院選擇較高的32160元。

至於嫩妻條款,考試院不只減少婚姻關係時間,請領年齡也降到55歲,若單純只用所得替代率看兩版本差異,一名任職35年、薦任七等590俸點的非主管,月退休金差了3683元。
 

監督年金聯盟召集人黃耀南:「法不溯及既往和信賴保護原則,這樣的原則應該要清楚,被規範住的話,那(考試院)改革還是有動到。」

雖然考試院版並無規範到老師,不過同在改革名單上的教師們憂心忡忡,尤其這一張由政院發出的公文,更讓他們不是滋味,請教育部推廣宣傳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這是自己改自己的意思嗎?

行政院長林全:「負面的說明,或是牽涉到太多負面語言,有時候往往會牽涉到更多爭議。」

林全自己也覺得不妥,而年金改革雖然考試院大翻盤,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怒嗆「要把考委送去木柵焚化爐」,不過最後審查權其實還是在立委手上,年金怎麼改,看來還有得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金改革#考試院#國是會議#所得替代率#教師#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754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