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住宅區擬禁碳烤店? 區域難劃分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18:3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要訂定「台北市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打算在住宅區禁止燒烤店使用木柴或煤炭,這讓許多燒烤店業者聽到都覺得有點困擾,首先現在許多店家都已經使用靜電排煙設備不讓燒烤味飄散,而且木炭也都改用環保碳,不但沒有煙也沒有味道,而且一到東區,不管是在住宅區還是特區,看過去都是住商混合,這也讓業者不曉得政府到底要如何劃分禁止燒木炭的區域。

記者王薀琁:「知名燒肉店就開在東區的巷弄裡頭,這裡就是住宅區,往上看全部都是公寓。」

 

店面開整排,整條巷子樓上都是公寓,而類似的場景在東區好常見。

記者王薀琁:「記者所在的位置在東區巷弄,這裡是都市計畫的特定專用區,有好多家的燒烤店,而就在2樓以上全部都是舊公寓。」

就算不是住宅區燒烤一條街,樓上全都是舊公寓,民眾驚過看到不大敢住。
 

民眾:「不是每個人都有烘乾機。」

民眾:「如果排煙系統做得好,不會飄進家裡就還好啦。」

就怕排煙影響生活,把衣服染上味道,但實際附近住戶倒有別的看法。

附近住戶:「晚上的時候有人喝醉會比較吵一點,窗戶有變裝氣密窗。」

燒烤店大多晚上營業,聲響大吵到民眾休息,但柯文哲市長想要訂定台北市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打算規定住宅區的燒烤店不能燒木柴或煤炭。

燒烤業者:「我們也有2台靜電處理機,裡面有活性碳,可以過濾掉很多的髒空氣。」

業者強調,現在許多燒烤店都會使用靜電排煙設備,不讓味道飄散影響附近住家,除此之外還有一招。
 

燒烤業者:「它本身材質是不一樣的。」

碳燒得紅紅的卻沒有一點黑煙,也完全沒有味道,環保碳降低汙染,業者認為政府應該要再更了解店家都有在做相關的環保措施,分區如何劃分也要更清楚。

燒烤業者:「附近很多店家,可是樓上都是住宅,我不知道他們區分方式到底是以哪個為標準。」

環保局說28日將舉辦一場公聽會,傾聽各界的聲音,畢竟適合居住的城市不只是要分區燒木碳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燒烤店#煤炭#限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9

0.1254